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图文]如何提高美容院连锁店员工的素质

2013.05.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美容连锁店的员工形象是连锁企业给顾客的最直观的感受,连锁店员工的素质高低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直接的影响,连锁企业的企业形象、文化理念、产品知识很多都是通过员工传递给终端消费者,所以在门店员工应表现出专业、规范、全面的服务素质。那么如何提高连锁店员工的素质呢,本文将从以下几个角度进行分析。

美容连锁店的员工形象是连锁企业给顾客的最直观的感受,连锁店员工的素质高低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直接的影响,连锁企业的企业形象、文化理念、产品知识很多都是通过员工传递给终端消费者,所以在门店员工应表现出专业、规范、全面的服务素质。那么如何提高连锁店员工的素质呢,本文将从以下几个角度进行分析。

一、 注重培训

在员工从一个新员工成长为一个老员工的过程中,培训工作贯穿整个过程。培训作为连锁企业发展的重要部分,既是一种直接的员工技能提升的工具,又是一种激励方式。通过培训可以迅速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给企业带来直接的效率,只有员工的专业素质得到提高,才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可以保证其他工作的顺利完成。

1 培训要有针对性。对于新员工,要从入职培训开始,向员工传达公司的企业文化、贯彻公司的经营理念,加强基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员工进店后,店长要对新员工进行及时的考核,将员工的培训结果和培训建议及时反馈。对于老员工,公司要根据员工的专业技能掌握情况和对知识的需求,设定一些提高课程,进一步夯实员工的工作技能,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2 培训要有计划性。每个员工的特质、性格、偏好都不相同,对自身的要求也不一样。公司应该针对员工的类型和工作表现,为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对于上进型的员工,如果公司能提供完备的培训计划,能让员工产生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能为员工提供一个上升的空间,更有利于员工的长期稳定。

3 培训要体现互助性。互助性的培训主要针对门店的新员工培训,虽然新员工不一定最后能成为公司的忠诚员工,但是新员工的工作表现对消费者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不能因为某个员工的短期表现影响门店的形象。互助性主要体现在门店对新员工的培训,店长可以将本店新员工与资深员工结成“新老搭配”帮带小组,并给出培训清单,上面列出培训标准内容和要求等。这种培训方式,可以采取一带一或一带多,但最好采取一带一。采取这种方式的考核要求将新员工与资深员工一起考核,这可以让资深员工有责任心。

二、 注重激励

服务行业更多的是要依赖人来创造价值,根据服务行业的的行业特性,在门店人员管理中只有有效的运用各种激励机制进行管理,才能从最大程度上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工作热情,才能提升员工的服务品质。

1 完善的排班制度。服务行业众所周知是比较辛苦、枯燥的行业,当大多数人在享受假期和轻松休闲的时候,可能也正是服务行业最辛苦的时候,所以注重给员工进行时间调节,安排好作息,能够让员工更加投入的工作,也能拿出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

2 绩效激励。为更好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员工的工作目标与奖励有效挂钩,并以此来引导员工将个人目标与公司目标进行统一。根据员工的工作表现及业绩达成情况对工作表现突出、业绩达成较好的员工实施奖励,并将此作为培训及晋升的有效依据,达到肯定员工、激励员工,使之更好投入工作的目的。员工只有工作得到肯定,才能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3 技术比武。门店销售技巧包括商品知识的熟悉、营销话术的熟练掌握、客户需求的良好把握等。门店内部或者各门店之间可以定期开展这样技术比武PK赛,设立一定的奖金额度。通过这样的技术比武,既可以使员工自身的技能得到提高和肯定,同时还可以和同行交流工作技巧和经验。

一份调查表明,一件好的商品或一项令人满意的服务,会带来十个以上的顾客;而一件不好的商品或一项令人不满的服务,往往会吓跑二十个以上的潜在顾客。所以门店工作人员服务素质的好坏对于门店经营业绩会产生直接的影响。通过完善的培训制度和有效的激励机制能够帮助门店员工提升个人素质,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键词: 美容院 连锁店 员工 美容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