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形成良好的营业氛围?

2013.07.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如果说,美容院的“专业技术”和“优质服务”是盈利的根本,那么,美容院的“店面形象”“店内形象”和“人员素质”则是招徕客人进门的保证。也就是说,美容院经营气氛的好坏,会对客人来私人会所消费产生很大的影响。

如果说,美容院的“专业技术”和“优质服务”是盈利的根本,那么,美容院的“店面形象”“店内形象”和“人员素质”则是招徕客人进门的保证。也就是说,美容院经营气氛的好坏,会对客人来私人会所消费产生很大的影响。美容院经营气氛的构成主要包括可以下三方面:

一、店面形象

店面形象包括招牌、色彩、装潢、风格、卫生环境、台阶阶数、交通便利性、橱窗、海报等、美容行业与一般的服务是有区别的,私人会所的装修应营造温馨,整洁,舒适,具有现代感的氛围。

二、店内形象

店内形象包括接待台、信息处、收银处、美容室、经理室、洗手间、调配间、楼梯等区域规划灯光,尤其是局部灯光,地面,墙壁,入门处、家具、设备、产品、洗手间;另外包括店内色彩,播放音乐等。私人会所的布局必须给客人一种现代感,必须让客人感觉到独创的个性和表现性;店内装饰风格和色彩也必须要适合周围客人的消费层次。私人会所要为客人提供亲切周到的技术服务,以可靠的技术,友善的态度,专业化的建议吸引客人。

三、人员素质

人员素质包括服务人员的着装、礼仪、表情、化妆、个人卫生、技术、美容知识、接待技巧、沟通技巧、销售技巧等,私人会所要想生意兴隆,必须使客人愿意来做美容。私人会所为客人提供的技术与服务都是依靠工作人员来完成的。因此应将各个工作场所设计合理完善,让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有能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使客人得到最满意的服务。

一个生意兴隆,客人盈门的私人会所,必须将以上因素综合考虑,互相结合,产生互动效应,才能营造良好的营业气氛。

关键词: 美容院经营 美容院管理 美容 营业范围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