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通过促销活动建立高效团队

2013.08.2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团队的字面理解意思为“团结的队伍”。也许这样的定义太直白,但确实能表述一个团队最重要的特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团结就没有团队。人与人的经历不同,追求不同、人生观、价值观不同,因此将一群人团结起来,建立一个团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建立一个高效率的团队就更难了。

团队的字面理解意思为“团结的队伍”。也许这样的定义太直白,但确实能表述一个团队最重要的特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团结就没有团队。人与人的经历不同,追求不同、人生观、价值观不同,因此将一群人团结起来,建立一个团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建立一个高效率的团队就更难了。

很多美容院每次遇到举办活动总是不知所措,而好的活动案子如果执行不到位,效果也会大打折扣。面对每次不同的活动,该如何建立一个高效的团队呢?

(一)首先要明确团队目标

建立团队的目的是什么?这个团队要完成怎样的目标?目标很重要,因为目标就是方向,每个团队的组建都是为完成一定的目标或使命。没有目标的团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或者说没有目标的团队也称不上一个团队。发廊如何通过一个时间段的活动把业绩提上去?其重点就在于团队的向心力和团队目标。

建议:活动期间发廊分成小组PK,个人与个人目标的设立与执行,团队小组和团队小组目标的设立与执行都应明确。

(二)确立团队成员标准

团队的目标确定了,就要选择正确的团队成员,该如何选择团队成员呢?我个人认为应该选择那些认同团队价值观、能够优势互补的人来团队工作。价值观的认同很关键,不认同团队的价值观大家就不能实现很好的沟通,也就不可能有效率可言。另外,并不是所有最强的人组合在一起就能组成一个最强的团队,团队成功的关键在于充分发挥整体优势,这就需要团队中的成员做到优势互补,实现整体力量大于局部之和。

建议:活动期间分组一定要优秀员工和需要扶持的员工形成帮、带、扶的梯队,每个人要有共同的为之奋斗的目标。

(三)建立好团队内部规则

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团队要提高战斗力,必须建立健全的游戏规则,如岗位职责、权利的界定,团队成员沟通、交流方式的确立等。这些规则应能保证一个团队的正常运行,让团队每个成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出来,使整个团队充满活力。

建议:分组PK,一定要设立标准的内部规则,譬如三天一小战,一周一大PK,设立活动期间演讲比赛、外卖比赛、冲卡比赛等等。

(四)选择一个好的团队领导

我们不能强调个人的作用,但我们也不能忽略个人的作用。一个好的团队领导对于建设高效率的团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个好的团队领导能充分发挥团队中每个成员的优势,使团队的资源实现最大程度的优化,从而创造出非凡的业绩。

建议:店长、经理、副店长在活动期间完全投入并带头去冲业绩,用业绩征服下面的成员,并适时的给成员鼓励和支持。团队领导重要的不是自己去实现梦想,而是让成员帮你去实现你的梦想。

(五)学会宽容

宽容是一种很高的品质。在一个团队内部,由于每个团队成员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特征,考虑问题的出发点不同,难免会产生摩擦,但每个人都应该抱着一种“对事不对人”的态度去宽容别人对自己的批评,甚至是理解这种批评,而不能一味地去争执,许多东西需要时间去证明,一味争执没有任何意义。

建议:活动期间店内需要有鼓励和表扬的气氛,成员做的不好就需要鼓励他和表扬他,希望他做得更好。

(六)加强学习

仅有工作的热情是不够的,关键还需要工作的能力和创造业绩的能力。团队应该发挥集体学习的优势,大家敞开心扉,共同学习,共同成长。集体学习要比个人学习效果好得多,因为大家可以分享彼此的成果。

建议:活动期间需要有周会,晚会,总结当天的胜利和失败。胜利者分享胜利的经验,失败者大家一起鼓励,支持他,让他学习和成长。

关键词: 美容院促销 团队 美容 美容院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