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成功扩店并“扩大”销售额(案例)

2013.08.2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一家美容院想要扩大店面很容易,但同时要“扩大”销售额却不容易。多数美容院在经营盈利状况较好时都会考虑扩大店面,但扩大店面不仅是营业面积的增加、人员的增加、设备配置的增加,更重要的是经营者管理能力及营销水平的提高,最终要达到销售额的不断提升。因此,扩店促销不是小事情,在某种程度上比开业促销还要重要。

一家美容院想要扩大店面很容易,但同时要“扩大”销售额却不容易。多数美容院在经营盈利状况较好时都会考虑扩大店面,但扩大店面不仅是营业面积的增加、人员的增加、设备配置的增加,更重要的是经营者管理能力及营销水平的提高,最终要达到销售额的不断提升。因此,扩店促销不是小事情,在某种程度上比开业促销还要重要。

某美容院已有5年的经营历史,最初该店的营业面积为100多平方米,有15张美容床、18名员工,稳定顾客有300多位,每月的顾客量约为400位,月平均销售额为10万元左右。该店左侧原有一家联通营业大厅,后来联通营业大厅搬迁,老板便盘下了联通营业大厅的200多平方米,使该店营业面积扩大到将近400平方米。这丝毫不亚于再开一家美容院的投入。

第一阶段:大型专场招聘造声势

利用招聘造声势进行宣传,曾经是中国家电零售巨头国美电器的“店面开业三板斧”之一,美容院完全可以在小城市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宣传造势,足以能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

具体方案:

一、在当地的报纸上刊登半版招聘广告。

二、(周末)在当地的人才市场举行“大型专场招聘会”。

三、利用招聘广告传播扩店后开业、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等信息。

效果分析:

举办这一活动有两个目的,一是事先透漏扩店促销的信息,为随后的扩店促销做铺垫;二是店面扩大后需要人才,这样可以为美容院找来优秀人才。

当地报纸的广告费较低,半版广告足够将扩店信息介绍清楚,再加上大型专场招聘会,仅仅一周时间消息就能广泛传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也为该店招聘到了优秀的人才,可谓一箭双雕!

第二阶段:全面升级,全新体验

前一阶段已经告知广大消费者这家美容院要进行扩店促销,接下来应该告诉消费者什么呢?当然要告诉消费者扩店能给他们带来什么,也就是说,这家美容院的扩店能给顾客带来哪些实际的利益(扩店与消费者的关系)。在策划人的建议下,该店这一时期的活动主题定为:全面升级,全新体验。告诉消费者,云阁SPA养颜馆此次不仅是扩大了营业面积,更重要的是将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美容服务。

具体方案:

一、宣传主题:“xx美容院扩店即将开业,全面升级,全新体验”

二、升级安排

场地升级:由160平方米升级为400平方米,成为全市规模最大的美容机构。

设备升级:引进4台代表香港顶级美容科技的最新美容仪器。

技术升级:邀请中国台湾芳香理疗大师亲授全新芳香理疗技术,专业美容师操作。

产品升级:引进多个国内、国外美容产品品牌,为顾客提供全新的理疗方案,由内而外的养护。

服务升级:顾客进门即可喝到一杯暖胃的红枣姜汤;在每个枕头上洒上散发幽香的薰衣草精油;为做完护理的顾客提供水果和小点心。

三、活动内容:凡在x日~x日期间进店的顾客,均可获赠价值128元的美容服务升级体验卡,且所有项目的消费均按体验价收取费用。

四、活动宣传:活动开展前一周,分别于周一、周三和周五在当地的报纸上发布活动消息。

效果分析:

活动宣传效果很好,活动期间共进店顾客236人次,产生销售6.846万元。前期的铺垫和这次宣传的诉求,吸引来的都是想体验的顾客,进而使该店的服务方面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关键词: 扩大店面 美容院的扩店 扩店促销 增加新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