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让顾客主动掏腰包?

2014.08.1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美容院经常会遇到理智型的顾客,无论你怎样介绍,说产品有多好,优惠有多大,他们也不会心动,这让美容院很是头疼。美容院如何让顾客主动掏腰包在你这里消费呢?下面就看看小编为说说。

美容院如何让顾客主动掏腰包?

销售,是美容院永远不会过时的话题。美容师在销售工作中,需要寻找合适的时机,向顾客推销自己的产品或者项目。但是随着美容院越来越多,顾客可以挑选的余地越大越大,所以美容师往往需要面对的,是一群十分理性,又百般挑剔的顾客,无论美容师怎么拿出自己的真情实意,顾客都显得无动于衷。美容院应该怎么做,才能打动顾客?如何让顾客自动“掏荷包”,主动消费呢?

1、推动顾客达成交易

很多顾客面对美容师滔滔不绝的介绍,总是犹豫不决,实际上,这是人之常情。因为从顾客的角度来看,她的可选择项是很多的,面对着众多的美容院和众多的产品,她不知道哪一家美容院更好,哪一种产品更加的合适自己,所以才会迟迟做不出决定。美容师要在顾客犹疑的时候,了解他们的心理活动,并且采用劝说的方法,迫使你的顾客和你精心交易,这种交易的成功率非常高。

2、突出产品的独特卖点

销售,对于美容师而言,就是一场博弈之战,但是无论是多么优秀的美容师,也不能保证每一场战争是完胜的。有些时候,当美容师向顾客介绍了半天的产品后,还是不能达成交易,她们为了尽快的让顾客购买,会接着介绍其他的产品,这样顾客就会误以为其他产品和该产品效果相似,所以对比之下,仍然不购买。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美容师切勿拿出更多的产品,进行对比性的推销,这样反而会让顾客不知道怎么去选择。所以正确的方法,是着重的突出某个产品的独特卖点,用产品的卖点去吸引顾客。

3、用产品的权威来说话

人们在交流的过程中,总是习惯下意识的去臆测对方的话,是否正确。同样,美容师在给顾客介绍产品时,顾客总是会怀疑产品的实际效果,是否是安全的,绿色健康的?有没有其他的副作用?添加了激素没有?而如果产品是经过专业的机构鉴定过,确保了其质量和安全,那么人们就会毫无理由的去相信,原因就在于顾客对于权威的认可。

4、 将顾客眼中的“弱点”变成“卖点”

没有卖不出的产品,只有卖不出产品的人。成功的销售就是将顾客眼中的“弱点”变成“卖点”,如,顾客认为美容院的产品或项目价格太高,那么美容院则可以针对这一异议向顾客强调:导致价格高的原因是由于通过正规的进货渠道进货,能确保产品的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而其它产品就不能保证这一点了。诸如此类的答复将使顾客很乐意接受。

关键词: 美容院 顾客 掏腰包 销售 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