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女人爱去美容院的原因有哪些?

2014.08.21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女人是善变的,女人也是爱美的。女人是如何在善变中依然保持爱美这个天性的恒定不变?为什么有些爱美的女人总是会定时去美容院?相信很多未曾去过美容院的女性都感到好奇,而很多美容院的经营者也未必知道为何女人爱去美容院?下面,我们就来揭晓其中的奥秘。

女人是善变的,女人也是爱美的。女人是如何在善变中依然保持爱美这个天性的恒定不变?为什么有些爱美的女人总是会定时去美容院?相信很多未曾去过美容院的女性都感到好奇,而很多美容院的经营者也未必知道为何女人爱去美容院?下面,我们就来揭晓其中的奥秘。

一、女人想要定时护理自己的身体

定时美容主义者Lisa说:“我的皮肤似乎有了一个定时器,每周一到某个时候就会自动自觉地进入美容院。”在较长时间的习惯影响下,这群女性的皮肤或身体都有了定时信号,在忙碌之中也会提醒她们到美容院进行相关护理。这就是定时美容主义者最基本的特征。

据了解,定时来美容院进行美容的顾客一般的时间安排是,面部美容一周一次,身体护理两周一次,一些保健型护理如刮痧、薰脐等会一个月做一至两次;另外很特别的是,她们累了或感觉压力特别大的时候也会“不知不觉”地来美容院,做一些泡浴或瑜珈的项目,或找美容顾问美容师聊聊天。

与其说是“定时”,倒不如说是“不知不觉”更贴切,因为在与这群女性聊天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她们对定期到美容院消费是一种很自然、很恬静的感觉,已经不是停留在强调“定期护理才有好效果”的美容概念上,这种美容院消费习惯似乎已经进入了她们的生活当中,已经是上升到精神享受的层面。

因此,美容院要想经营成功,自然要抓住女性的心理,让她时时来,常常来,定时来,让女性们彻底爱上在美容院的感觉,依赖美容院,将美容院纳入自己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二、女人想要让自己时刻表现得很年轻

美容院的经营管理者应该明白:生意兴隆的美容与经营不顺的美容院之差距在于是否能满足美容顾客的心理。如果一间美容充满着活泼的气氛,且美容院的员工都是由年轻、甜美的员工构成,那么,女性就会更愿意来到这间美容院了。

为什么呢?这和女性定期来美容院有何关联?据了解,女性前往美容院时,不仅仅希望自己时刻表现得很年轻貌美,青春永驻,女性也更喜欢感受年轻的气氛,让自己活在一个年轻的团体中。女人在做美容时,心里总有一种愿望,就是想让自己显得更年轻、更漂亮。年轻的表现,不只表现在人的外表上,更会表现在心情上。时下追求年轻的美容顾客,常会为了美化自己而上美容院。因此,重要的不只是注意美容方面的技术,还要注意创造满足美容顾客、表现年轻的店内气氛。

如果一个美容院具有活力和朝气,展现出年轻的气息且服务态度的亲切,自然而然,女性就会十分乐意到这间美容院来。所谓美容,就是指使人的容姿变得美丽的全部技术活动,让美容顾客心情豁然开朗则是美容的基本技能。

所以,美容院经营成功与否,其判断标准是看美容院是否有朝气,是否充满活力。一般美容顾客在调查美容院的经营内容之前,凭直觉之所以能知道其内情,实际上是根据店内的活力,来判断其经营效果的好坏的。

三、女性喜欢拥有一个自己的“私人”空间

大型的美容院都会费尽心力地打造“私人”理念,把许多空间都留给了顾客的视觉和听觉,从进门的瞬间就让人感觉放松,几乎清一色的VIP独立房间或密友房间非常明确自己的定位:这里是几个密友休息、美丽的地方,好比一个女性的私人俱乐部。

喜欢“私人化”也是造就女人定时做美容的主要原因。定时美容者来美容院消费,除了享受服务,享受的还有美容院所提供的幽雅的“私人”空间。不少美容女性特别钟情于享受私人空间,她们一般是预定单体的VIP房、预定美容师。而在美容过程中,她们就只管静静地躺在美容床上慢慢地享受“私人”美容服务的宁静。

女人喜欢独特,喜欢个人,注重隐私,追求量身订做,当美容师将女性美容顾客从人群中划分出来,为女人们提供独立的空间和控制权时,她自然对你更加喜爱、依赖,常到美容院也就水到渠成了。

四、女人喜欢在美容院里追求友谊与美丽

女人常常把自己与闺蜜、朋友的约会看成人生一大乐事,所以定时到美容院也就是定时与朋友们相聚。定时来美容院消费的女人追求友谊比追求美丽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少大型的美容美体生活馆拥有很舒适的会员休息室,这个休息室为来这里做美容的女士们提供了聊天休息的地方,在这里,很多女士做完了美容都不会急着走,她们会到休息室里坐一坐,聊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久而久之大家就成了朋友。所以,和美容女性结成好友的有两类人,一是美容院的美容顾问或美容师,二是志同道合的美容人。

当女人在美容院找到了朋友,交到了朋友,或者可以和朋友相聚,那美容院自然就像商场那样成为生活的必须品了。

五、女人爱把美容院当作休闲放松的第三空间

女性之所以会定时到美容院消费,更大程度上是因为在她们眼中,美容院已经成为继运动、娱乐之后的时尚休闲第三空间。到美容院寻求心灵的放松成为了女性的一大享受。除了幽雅的环境外,美容院的人性化服务也是吸引顾客定时过来的原因。在美容的过程中,女人与美容师讨论皮肤的时间很可能只有十分钟,剩下更多的是讨论家庭、丈夫、孩子,因此美容师就能够通过聊天与服务让顾客得到心理安慰,缓解压力与疲惫。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美容院通过举办一些大型的沙龙、party、户外活动、专题讲座等活动来团聚顾客,让顾客聚合起来。活动的内容涉及插花、茶道、心理咨询、厨艺、服饰装扮、形象设计等方面,让女性能在美容的同时,也能够提升自己的品位和内在修养,美容院就着实地向休闲第三空间发展了。在行业竞争激烈的冲击下,高档美容院的顾客群依然非常稳定,原因就在于很多有消费能力的顾客将高档美容院作为休闲、放松、社交的场所,他们更看重美容院的风格、品位和档次。

另外,从外形设计上,美容院传统的、厚重、华贵的装修已经不再时尚,轻快的色调、休闲的室内设计、重装饰轻装修正逐渐流行。几幅草帘数米轻纱,配合恰当的灯光,一个典雅的咖啡座,都会产生与众不同的休闲轻松味道。女人可以爱小资的西餐厅和咖啡吧,难道就不会爱上同样调子的美容院吗?这对她们而言,同样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

关键词: 美容院 女人 美容 定时 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