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怎么笼络顾客的心?

2014.08.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美容院销售的过程中,要想抓住顾客的心,就要知道顾客永远是第一位的,当你学会站在顾客的立场上看问题的时候,自然能轻易留住顾客的心,那美容院怎么样才能笼络好顾客的心呢呢,有没有什么技巧呢?

美容院怎么笼络顾客的心?

美容院销售的过程中,要想抓住顾客的心,就要知道顾客永远是第一位的,当你学会站在顾客的立场上看问题的时候,自然能轻易留住顾客的心,那美容院怎么样才能笼络好顾客的心呢呢,有没有什么技巧呢?

1、别去诋毁竞争对手

毫无疑问,竞争无处不在,社会因为竞争而发展。正如女人与女人,为了情人而争风吃醋一样,很多美容院为了留住顾客,抢占市场,而不惜一切代价的去诋毁同行。许多美容师在向顾客推荐本店产品时,也惯用一个套路,就是诋毁其他的产品,以抬高自己。但是这种方式真的起效吗?事实并非如此,因为我们的顾客都有逆反心理,在你说其他美容院的坏话时,她们不会觉得你很高尚,反而显得十分的愚蠢。

正确做法:也许你的竞争对手远远不如你,有这样的那样的毛病,但是也别再顾客面前,随意的诋毁他们的声誉。正确的做法,在肯定竞争对手的前提下,推广你的产品。

2、以退为进寻找时机

每一个顾客的消费观念和思想动向不同,简单来说,就是大家的思考方法不一样,虽然出发点都是一样的。从这一点来看,美容师作为销售人员,应该学会从顾客的角度思考问题,感受顾客的顾虑和担忧。不要急着向顾客推销自己的产品,当顾客拒绝你的要求后,也不要每天不停的去骚扰我们的顾客。美国一位成功的销售员曾经说道“我通常不会对客户穷追猛打,因为客户讨厌这样的推销员,继而讨厌他们的产品”。这位销售员的话告诉了美容师一个道理:在产品推销中,学会以退为进。

正确做法:商战如同兵站,只有灵活的运用了战术技巧,才能获得顾客的好感,达成交易。有些时候,我们发现顾客可能并不太想购买你的产品,这个时候美容师要学会主动的撤退,当然这里的撤退不等同于放弃,而是转换一下话题,不要继续的向她们推荐产品。等到时机成熟了之后,再主动的出击。

3、顾客的话价值千万

顾客的话就像是一张藏宝图,美容师要善于聆听,从中获得有用的讯息。我们都知道,能言善道是销售人员最大的资本,但是有时候她们拥有了一张伶牙俐齿,却不具备一个懂得聆听他人的耳朵。而一个优秀的美容师,更懂得如何的倾听顾客的话语,并且引导顾客说出自己的需求。

正确做法:出现销售失败的根本原因,十有八九是美容师听得太少,所以不明白顾客的真正需求,没有抓住顾客的内心世界。我们的顾客也希望获得关注,相比喋喋不休的推销员,她们更希望对方能够倾听她们的要求,而不是一味的推销产品。为了让销售过程更加的顺利,美容师应注意倾听,切合顾客的需求。

4、和顾客说话要真诚

有一句话叫做“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意思是说,只有真情实感,才能获得对方的感情共鸣。许多经验丰富的美容师,在接待顾客时,给对方一种如沐春风之感,这是因为他们态度拿捏的很到位,不会太过热情,也不会显得生硬。那么美容师在顾客交谈的时候,应该如何去表现呢?至少要做到以下的几点:态度一定要热情,语气一定要温柔,语言一定要真诚。脸上要带着亲切的笑容,言谈举止中要流露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正确做法:热情的销售员,更容易成功,而真诚的销售员,更容易获得他人的信任,美容师在和顾客的聊天中,可以多流露出自己的真实情况,以打开对方的心扉。

5、别在顾客面前炫耀自己

美容师务必要记住一点,在和顾客的交谈中,要实事求是的介绍你自己,可以适当的加一些赞美之词,如“我是XX美容师,我在美容行业工作多年,经验丰富,您尽管放心。”这样的自我介绍,比较实事求是,不会引起对方的反感。如果美容师为了抬高自己的地位,在对方面前炫耀自己的财富、出身或者业绩、收入等等,只会造成双方的隔阂。

正确做法:在顾客面前,你只有一个身份,就是XX的美容师,所以炫耀自己的其他方面,对于销售来说毫无意义,反而会造成双方的距离之感。所以美容师应该记住,你的服务态度以及服务质量,是顾客最关心的,而你的身份和地位,不要在顾客面前提及。

关键词: 美容院 笼络 顾客 销售 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