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遇到“纠结价格”的客户怎么办?

2014.08.22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价格异议是美容院销售中最普遍的问题,也是让美容院销售人员最头痛的问题,美容客户可能对产品非常满意,但唯一的纠结点就是价格问题。如果遇到“纠结价格”的客户,美容院可以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这里谈几点处理技巧。

价格异议是美容院销售中最普遍的问题,也是让美容院销售人员最头痛的问题,美容客户可能对产品非常满意,但唯一的纠结点就是价格问题。如果遇到“纠结价格”的客户,美容院可以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这里谈几点处理技巧。

1、引导客户,共同走出价格论战

当美容客户纠结于价格时,作为美容院的销售、美容师一定要有引导意识,要把美容客户从价格疑虑引导出来。美容院千万不要在客户纠结价格时跟着美容客户在价格战里理论,谈来谈去,把客户吓跑了。在价格问题上,美容院要设身处地,慢慢引导客户,千万不要和客户议论价格,否则很有可能陷入砍价的恶性循环中。

2、转移价格问题,回归客户兴趣点

美容院的销售人员要实时的将客户疑虑的价格问题转移到客户感兴趣的方面,比如产品功能卖点、周到、贴心的售后服务、额外的赠品等等,其目的就是转移客户注意力,以优势方面取得客户信赖,从而达到成交目的。

此时,美容院销售人员的应用话术:“先生/小姐,您看刚才我跟您讲了这款产品具有……的功能(适合客户的、客户感兴趣的功能卖点再次重复),非常适合您这样人士,而且这款中高档的护肤品真的非常符合您的气质和品味,可以彰显您的身份,您看您是刷卡还是付现?”

3、带领顾客一同联想产品的使用感受

美容院销售人员可以强调产品特性,让美容顾客触摸或使用产品,让美容顾客幻想使用产品的感觉和享受,让顾客想象到购买使用产品后会有怎样的益处。当顾客沉醉在这样的联想时,销售人员便可以抓住机会将顾客拿下。

4、坦诚相告,让客户明白这是明码标价

美容客户面对价格并无真正的高低意识,她所想要的也不是一定要便宜多少多少钱,而最终目的是要获得一种占了便宜的感觉,不能做“冤大头”。美容院明白了客户的这种心理,要有这种处理原则:有价格优势的讲价格,无价格优势的讲价值。美容院要明明白白、自信的告诉客户,价格就是比别的商场高,但是产品就是独一无二别家没有。美容要要以高度自信的、坦然的态度赢得客户认同。

5、美容院站在客户角度处理价格问题

无论是讲产品还是讲价格,美容客户永远是核心。美容院维持原价让客户感觉到的是一种坦然,而美容院降低价格要让客户感觉到的是买到了实惠。

价格,永远是买卖当中不可忽视的问题,作为销售人员不要怕,不要躲避,而是要学方法,学技巧。客户讨价还价,美容院的销售人员千万要以一种耐心积极的心态去对待,灵活运用价格处理的方法和技巧,步步为营,达成成交。

关键词: 美容院销售 价格 客户 美容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