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怎样利用公示墙打造“企业文化”?

2014.09.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院也需要打造自己独有的文化,高档的美容会所懂得利用内部的环境,通过视觉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那么,究竟是怎样的方法呢?不妨来仔细看看吧!

美容院也需要打造自己独有的文化,高档的美容会所懂得利用内部的环境,通过视觉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那么,究竟是怎样的方法呢?不妨来仔细看看吧!

在美容院内,也可以设置一个公示墙,与传统的墙面不同,这个墙面需要更强的设计感和唯美感。还需要结合装修风格,打造一个发布美容院最新资讯、政策、院内动态、员工事迹等的企业文化宣传点,,发挥顾客的主动性和参与性,达到维护客情的重要方式。

一般说来,美容院用公示墙打造“企业文化”可以通过建立以下几个分区:

公示墙分区一:美容院最新资讯榜。

说明:在美容院企业文化公示墙中发布如促销信息、新产品和新项目推荐、本月最畅销产品、顾客最喜欢产品的评选、终端会和培训会的日程安排等。

作用:顾客的眼光需要引导,店内销售也是需要炒作的,将公示栏和陈列柜结合在一起可以很好的为美容院的销售导向服务。就对顾客消费潜意识的影响来说,文字的力量有时候更大于口舌。

公示墙分区二:美容院顾客生日祝福荟。

说明:美容院可以在企业文化公示墙中将一个月中过生日的顾客名字公示出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提醒这些顾客在过生日的当天可以到美容院享受一份惊喜的礼物。又或者美容院举办每月一次的生日大派对,让顾客收到集满祝福的卡片。

作用:顾客希望得到别人的重视,这样注重形式的生日祝福,既让顾客有如家人关心一样的感觉,又能够提醒美容院的员工不要忘记到时给予实质性的礼物。

有些美容院的每个月的生日板上都有五十多位顾客的名字,很多新顾客看到这样的公示牌,觉得这美容院的生意好、人气旺、为顾客想得周到,才进店成为了它忠实的顾客。所以,这也是炒作的重要方式。

公示墙分区三:美容院优秀美容师风采秀。

说明:每月底或年终的时候,将美容师的姓名、照片、工作表现贴在此栏上,让顾客投票选出美容院的 “服务之星”、“技术之星”、“优秀员工”、“最喜欢的美容师”等,如同现在的超女评选一样,将公示栏变成美容师评比的PK台,同时对所有参与的顾客采用抽奖的方式以资鼓励。

作用:该栏的设置,既可以让顾客参与到院内管理,又可以作为激励员工的工具,还可以昭显美容院技术和服务的含金量,一举三得。

{$NxtPage$}

公示墙分区四:美容院顾客宝贵意见区。

说明:以“感谢一路相伴,不断至臻完美”为栏目的口号,把顾客的名字、以及她给美容院提出意见和建议都公布出来,并承诺在全体顾客的监督下限期整改。这样是一种美容院拓客、维系客情的重要方式。一旦改正的结果赢得全体顾客的认同后,再对提出意见和建议的顾客给予一定的奖励,以此鼓励全体顾客的参与。

作用:美容院发展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修正和完善的过程,要打造高品质的服务体系更需要全体顾客的群策群力。此栏目就是将美容院主动管理的方式变成了互动的参与交流,拉近了“宾”“主”之间的距离,真正作到了“改变要以顾客需求为导向” 的服务箴言。

公示墙分区五:美容院浪漫心语细细听。

说明:在美容院企业文化公示墙中发布管理者感言、美容师日记或感悟,同样也可以发布顾客的情感文章。

作用:美容是一项人对人的服务,人心都是肉长的,作人“心”的生意远胜于作人“身”的生意,这个栏目就是为了建立一个“心”与“心”双向交流的平台。虽然仅是一些普通的故事或感受,但越是生活化,越入细微处,便越可触及女性柔软的心灵,从而让顾客把美容院的员工当孩子、当密友、当亲人,也让美容师走进顾客的内心世界。这些文章的“厚度”也在一定程度是反映出一个美容院文化的深度。

公示墙分区六:美容知识知多少。

说明:在美容院企业文化公示墙中发布一些与美容及经营品牌相关的养生宝典、护肤心得、营养调理、时尚潮流、美食荟萃、旅游信息等知识和资讯,使之成为顾客美容、学习的园地。

为了让公示栏更丰富多彩,更具有文化气息,美容院还可以在企业文化公示栏上融入一些快乐、时尚、实用的元素。如“时尚前沿”——将最新的时尚信息、时装周资讯等传递;“流行咨讯”——对近期流行时尚的分析等;“热门影剧”——对热播剧集和最新影片的推介;“美发早知道”——对当下流行发型的预报;“美容私房菜”——教给顾客一些美容食疗菜谱,“生活百事通”——让顾客来分享自己独特的家居生活小秘方,等等。

作用:销售应当重视软销售,美容知识知多少栏目如同媒体上常见的软文广告,以正确的美容观念、专业的技术教育、产品品牌文化的影响来替代生硬的产品推介售卖。这样的教育虽不是直接的卖货,却是从长远的观点来看待顾客,可以让顾客更软性地渗透、习惯美容院的氛围和服务。坚持长期的顾客教育,就是为了培养忠实的长期顾客,这是难得的拓客方法和留客方式。

不同的美容院,其个性化的公示墙也一样会营造出不同层次的文化氛围。宣传美容院的企业文化并不难,只要有心,并且坚持做下去,顾客就会感受到美容院的独特之处,更感到自己备受重视,而美容院内也时尚有趣。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会所 企业文化 公示墙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