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才能留住美容人才

2015.04.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一个美容院要想经营的好,就要知道如何才能留住顾客和美容人才。但是,无论去到任何美容院,你都会发现美容人才的流动性很大,这似乎已经成为一个普遍问题,而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就先要知晓,美容院为何留不住人才。

美容院获利丰厚,这似乎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如此一块肥肉在这里,自然被多家分食,因此你会发现,美容院发展到现在,有时一条街上会出现好几家,在这种情况下,美容院与美容院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要想在竞争中胜出,美容院老板就会提出更高的要求,但是,当这种要求已经开始不合理时,美容院的人才自然会流失。


美容院老板要会选人,选对人,更要会留人和管人。很多美容院老板把人招到了店,却不知道要如何管理,等到都要跑了,才开始想着为什么会跑?

美容师的流失率高,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是美容院缺乏合适的员工管理方法与理念所致:首先是以业绩为本,而不是以人为本,认为只有招揽到更多顾客、推销出更多产品的美容师才是好美容师,偏低的基本工资让美容师没有安全感;其次,美容院没有系统的销售培训、礼仪培训和专业技术培训,一上来就要美容师卖产品,这样做有时候连美容师都反感,更别说是顾客;第三是缺乏人性化的工作氛围和激励机制,很多优秀的美容师在贡献中流泪,倍感孤独。

所以,美容院一定要建立一套“留人用人”的机制。留人体现在对每一个新员工的培养上,比如入职之后给予系统的美容手法、产品功能、销售技巧、工作流程、顾客沟通、服务礼仪、企业文化等培训,让每一个新人得到整体综合素质的提升,会让她们觉得美容院很重视自己,自己在获得学习机会之后应该好好去工作回报美容院。如果有这样完善的培训机制,新人越没有经验和学历,就越能感受到美容院“爱才”的文化,其忠诚度在入职之初就树立了起来。

在用人方面,美容院必须建立一个系统的“绩效考核体系”和“薪酬福利体系”。目的是为了更数据化地衡量员工的工作表现,让奖励和惩罚与薪酬挂钩,以此推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另外,合适的人一定要放在合适的岗位上,比如一个手技精湛但沟通能力不是很强的人,就不能让她担当需要过多沟通的工作,比如店长或顾问等类似的角色,我们可以让她成为新顾客的首席美容师,由她接待的新顾客就很容易留下来,让她的长处得到发挥。对于一个愿意动嘴但手技较懒的人可以做美容顾问或纳客经理,让其与新老顾客交流,挖掘更多的顾客需求;比如有美容师想辞职创业的,那么开一个分店让其拥有一定股份,给她管理的权力,这都是两全其美的做法,即留住员工的“身”和“心”,又让她为美容院的发展壮大继续出力。

美容院的管理时代正悄然来临,重视管理技巧将是未来美容院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的管理会推动美容院的发展,要想真正成为业界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产品、仪器、人员、管理缺一不可,所以美容院老板如果没有掌握管理这门学问,是很难做强做大的。

美容院老板只有按照上面技巧,做到正确的留人、用人,留住美容院继续的人才,美容院才能更好的发展下去,也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生存。

关键词: 美容院如何留住人才 美容院留住人才方法 怎样留住人才 留住美容人才方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