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容院 你的促销活动真的足够“诱人”吗

2017.02.2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促销活动,是大多数美容院招揽顾客、售卖产品和项目的重头戏,可是,有些美容院能在促销活动中赚的盆满钵满,有些则没有多大效果,究其原因,很可能是你的促销活动不够“诱人”!


促销活动,是大多数美容院招揽顾客、售卖产品和项目的重头戏,可是,有些美容院能在促销活动中赚的盆满钵满,不仅招来生意,顾客的满意度也大大提高,有些不但没有多大效果,甚至还会得罪一些老顾客,究其原因,促销活动办的好不好,美容院这场戏演的好不好,戏里的东西是不是实打实的,很关键!

办一场促销活动,需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首先,配备足够的人力物力;其次,选定一个合适的时间(例如重大节假日);第三,选定一个合适的场合,商场或自家美容院内;第四,提前做好宣传工作;最后,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便是下“诱饵”,你的诱饵下的足够可口,才会有人愿意为此买单!因此,美容院在举办促销活动之前,一定要再三确定,你的促销活动真的足够“诱人”吗?

那么,什么样的“诱饵”才是足够“诱人”的呢?要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先要走出两大误区:

1、将“竞争”排在第一位

在很多美容院经营者看来,美容院与美容院之间的关系,一个字便可以形容,那便是“争”,争夺仅有的客户资源,争夺仅有的市场,那场面不比一场大战来的惨烈,为了在这场争斗中获得生存,两厢厮杀,使出各种恶劣的手段,可是,即便是胜出,赢家就真的赢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了吗?

恶意降价、诋毁等等,重伤对手的同时,也重伤着整个市场大环境,中国自古以来都讲究一个“和”字,将“竞争”放在第一位,即使你抛出去的“饵”再诱人,得到的也只会是两败俱伤。

2、购买数量与折扣挂钩

“1件9折、2件8折、3件7折”

“满500减100,满1000减200”

......

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美容院促销手段,顾客要想得到更低的优惠,就需要购买更多的产品,虽然表面上看来,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可是,顾客会真的买吗?这些顾客真的是美容院想要的吗?

3、价格足够优惠

大多数消费者都爱贪小便宜,美容院也很好的抓住了这一特性,于是在促销活动中,给出尽可能低廉的价格,来吸引顾客的目光,恭喜你,成功了,只要你给出低廉的价格,你家的产品和项目自然会卖的出去,不过,你就别指望业绩和客流量迅猛增加了。

首先,顾客已经在你这次促销活动中尝到了甜头,活动一旦结束,价格又恢复到原先的水平,你认为顾客还会来吗?顾客会很有耐心的等着,消耗完这次之后,会等到下次促销活动时再消费;

其次,这种类型的促销活动,不但不会有多大的效果,反而会出现反效果,那便是伤客,促销活动优惠力度大,原先按正价购买的老顾客便会觉得,自己是上当受骗了,之后再购买,也会等到促销活动时再购买,或者直接便不在这家美容院消费了!

在如此低价的围攻下,美容院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但要将重金砸入,即便是获利,也将是极少的利润,还会拓不了优质客户,伤了老顾客。

看完上面两大误区,我们接下来再来看看应对之策:

1、在折扣上玩花招

利用折扣达到让顾客多买产品或项目的目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诱因推动顾客消费。比如“一件9.5折,两件9折,三件7折”,一件和两件都是诱饵,诱惑大家购买第三件。或者还可以加大价格差距,购买“一件9折,两件7.5折,三件7折”,一件和两件之间的价格差距非常大,两件和三件之间差距又不大。面对这种折扣方式,精打细算的顾客自然会选择购买两件。

除此之外,还可以借鉴肯德基和麦当劳常用的打折方案,那便是第二件直接半价,这种方法对于中低价位的产品和项目是非常有效,十分管用。

2、找一个舞台直接唱戏

美容院不仅不亏本,还能赚到自己想要的钱;既能拉到顾客,拉到的还都是优质的顾客;其实,要想达到这一点并非难事,解决方法便是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大平台。

世界是一个共同体,美业是一个共同体,数据、信息、价值观、认知,所有的事物都变成“可共享”,2017年美业的机会在哪里?单打独斗还是学会借力,傻瓜自己搭台,智者会找一个舞台直接唱戏,而这个舞台,便是吸引顾客的一个大“诱饵”。

如何找到这个舞台?其实它就在眼前!日前,唯美会联合百度糯米、华熙生物,在全国范围掀起“把美丽的权利还给消费者”之玻尿酸专项美容联盟活动。

本次联盟活动以城市为单位,为保证服务品质,每个城市仅邀请不超过100家中高端美容实体店。活动自2017年2月6日起,持续推出线上与线下的活动,通过业内以及跨界资源的协同,最终实现共创共赢!2月24~26日便有一场精彩活动等你来。

2月24~26日,深港韩国际时尚美容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盛大举行。

在本届美容展上,唯美会与百度糯米两大巨头携手全球最大的玻尿酸原液生产厂家华熙生物、以及深圳50多家美容连锁机构,将为鹏城乃至全国的消费者献上一份大礼!

届时,很多商家将共同用统一服务、统一价格、统一产品的模式参加深圳美博会,多个美容院联盟一起参加,步调一致,在行业里可谓开创了先河!

互联网巨头集自身在线上流量的优势,转战线下,功力爆棚。从预热、到聚焦、燃爆,将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打造推动10亿量级的曝光,线上直接触达7000万精准的消费顾客。将成为美业空前盛大的一次拓客运动了!

关键词: 美容院 促销活动 唯美会 百度糯米 共享经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