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国家药监局:普通化妆品中添加377将依法查处

2021.12.06出处:中妆网
摘要:377,全名SymWhite®377(馨肤白),化学名为4-(1-苯乙基)-1,3-苯二酚,在成分表中,则写作“苯乙基间苯二酚”。

近日,国家药监局印发了《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歩加强普通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国家药监局在普通化妆品备案质量抽查工作中发现,部分备案产品配方中添加了仅具有美白功效的苯乙基间苯二酚原料,涉嫌违反《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及《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将由各省级药监局予以查处,并在12月20日前将查处进展情况报送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

在昨天,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针对普通化妆品是否可以使用377也做出了回应。广州市监局回复称,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批准4-(1-苯乙基)-1,3-苯二酚作为化妆品原料使用的公告》,批准377的使用目的为:美白肌肤,通过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要求:“调整已使用的化妆品原料的使用目的、安全使用量等的,应当按照新原料注册、备案要求申请注册、进行备案。”

“普通化妆品配方中若以其他使用目的添加苯乙基间苯二酚,应当按照新原料注册、备案要求完成注册或者备案。”

377,全名SymWhite®377(馨肤白),化学名为4-(1-苯乙基)-1,3-苯二酚,在成分表中,则写作“苯乙基间苯二酚”。德之馨研发了它,城野医生成就了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批准4-(1-苯乙基)-1,3-苯二酚作为化妆品原料使用的公告》(国家食药监局公告2012年第71号),苯乙基间苯二酚使用目的为:美白肌肤,通过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使用限量:0.5%。

在此呼吁各企业备案人严格把关备案资料,禁止超量超范围使用限用或准用原料,禁止违规宣称、夸大宣传。

关键词: 国家药监局 377 苯乙基间苯二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