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马斌:留人的最高境界是留心

2013.02.26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杨阳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人,太难招了”,几乎成了美容院老板的口头禅,缺人成为其心中挥之不去的痛。在留人这个问题上,众老板莫衷一是,各自使出浑身解数。如何才能有效地留住员工呢?浩美咨询专家团队根据多年做美容行业人力资源规划的经验,得出结论:留人的关键是留心!

“人,太难招了”,几乎成了美容院老板的口头禅,缺人成为其心中挥之不去的痛。在留人这个问题上,众老板莫衷一是,各自使出浑身解数。

美容师离职率高,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种:1、挣得少又没有成长空间,看不到成长的希望而离职;2、美容同行挖墙角;3、工作时间长,社交少,造成生理和心理的双重疲劳;4、感觉自己社会地位低,急于改变现状……

显然,问题的存在是多方面的,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地留住员工呢?浩美咨询专家团队根据多年做美容行业人力资源规划的经验,得出结论:留人的关键是留心!

创建正向的团队文化

美容院虽然不是大企业,但也要有自己独特的团队文化,在价值观、经营理念、服务准则、行为规范、人文关怀等方面形成标准。正向的文化可以让美容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工作观,形成团结、互助、友爱、拼搏的工作氛围,打造有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当然美容院老板也要身体力行,并做到公平、公正。

建立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

美容师工作的直接目的是挣钱,这是第一大需求也是最重要的需求。美容院老板一定要建立起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让员工通过自己的努力挣到钱,体现自己的价值。

关键词: 美容院 留人 薪酬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