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谢伟锋:又见道歉,中国乳企还有多少脸可以丢

2013.03.04出处:红网作者:谢伟锋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宁波市一级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悉数到位,对宁波市牛奶集团进行三堂会审,然而我们又听到了阴魂不散的“歉意”。国内乳业到底是怎么了,每当出现食品安全问题,首先是百般推诿,然而被揪住现形后才使出撒手锏——“道歉”,然后呢?好像没有然后了。

谢伟锋 时评作者

昨天下午,宁波市食安办、宁波市农业局、宁波市质监局、宁波市工商局、宁波市检验检疫局、宁波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乳制品质量安全接受媒体采访。宁波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消费鲜奶的用户表示歉意,并且表示对本次抽检的过程、结果没有异议。(3月1日中国经济网)

宁波市一级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悉数到位,对宁波市牛奶集团进行三堂会审,然而我们又听到了阴魂不散的“歉意”。国内乳业到底是怎么了,每当出现食品安全问题,首先是百般推诿,然而被揪住现形后才使出撒手锏——“道歉”,然后呢?好像没有然后了。

对于宁波市牛奶集团这样的行业内的小弟弟来说,道歉真不是他的独创。光明牛奶固体颗粒物的道歉、蒙牛黄曲霉素超标的道歉、金健学生奶食品中毒道歉……道歉,道歉,在你们卑微地低下头颅的时候,有没有摸着食品从业者的那份良心来说话?

口径一致犹如“复读机”般的道歉,又有几分是忏悔,几分是用作挡箭牌,我们不得而知。但道歉可还有用?大家已经听够听烦了。请赶紧收起你们廉价的口水,如果可以的话,建议你们别再制造损害人体健康的垃圾了。

中国的食品市场真是光怪陆离,一边是三聚氰胺、塑化剂、苏丹红等数不胜数的妖魔在乱舞,一边却是食品从业者和监督者的一致对外。对于这次鲜奶大肠菌群最高超1000万倍的消息曝光,被问及为何拖延了半年时间才公布,相关食品安全负责人的回答竟然是“考虑到让大家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再说抽检结果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情,所以就放到现在才公布”。原来是不想让大家心里添堵,那眼不见为净之后,吃了大肠菌群最高超标1000万倍牛奶的肚子又该找谁申冤?

关键词: 宁波市牛奶集团 限购奶粉 食品安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