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曹苏静:如何让您的美容院枝茂长青

2013.03.04出处:138中国美妆网作者:曹苏静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很多美容院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同行之间强大的竞争、优秀美容师的流失,还有项目的缺乏以及产品不具有优势等。作为美容院的老板,生存还是死亡?关键就在于这三个问题的解决。

很多美容院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同行之间强大的竞争、优秀美容师的流失,还有项目的缺乏以及产品不具有优势等。作为美容院的老板,生存还是死亡?关键就在于这三个问题的解决。

1、如何在竞争中生存

针对外界美容院的竞争,必须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着手解决。外部上,我们要扩大宣传,让别人更了解自己。内部上,我们要不断地引进新项目,让美容院充满鲜活的力量。此外,也可以加盟一家强大的连锁公司,在共赢的基础上发展壮大。

2、如何留住优秀的人才

优秀美容师的流失对美容院的生存来说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但对于一个优秀的经营者来说,员工流失并不是问题,因为她的美容师就不会流失。也许你会问,为什么自己的美容师流失而别人却不会?其差别就在于对员工的管理上,优秀的经营者有自己的策略。

招人很重要,留人更重要。招一个新的员工不如留住一个优秀的员工。让员工有事可做,充实地工作,员工才会投入很大的热情,觉得自己有用途、有价值。此外,告诉员工,他们就是将来的老板。没有员工想当一辈子的美容师,只有有了目标,人们才会不断的努力。

培训,是给员工最好的礼物。因为培训的知识是自己的,所以定期的培训,才会让员工不断的努力。了解员工的需求,做好员工的思维工作,才能防止关键性人才的“叛逃”。有时候留住一个人,其实就是留住了一群人。

3、如何留住顾客

美容院的经营离不开顾客,只有顾客在这里消费了,我们才可以盈利。留住顾客,让不少美容院的经营者伤透脑筋。其实留客并不难,只需要从顾客的角度去想,他们需要的到底是什么?

热情的服务、情感的交流,无疑是美容师与顾客拉近距离的最有效的方式。很多顾客到美容院来并不只是追求身体上的放松和皮肤能够变得更好,更为了放松自己的心情,给自己的心理减压。所以说我们必须从顾客的身体需求和情感需求同时入手。

尊重顾客的意见,善于倾听顾客的批评,是一个优秀美容师所具备的最基本的能力。无论顾客说得好与不好,我们都要认真地倾听。只有让顾客感觉到自己的真诚和尊重,顾客才会自然而然喜欢你,这也为你以后的工作做好了铺垫和条件。

建立完整的顾客档案,定期追踪,定期的祝福都是留客的有效方式,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耐心和善用情感法宝。

4、构造独特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

一个民族要有民族之魂,一个企业也是如此,只有具有灵魂的事物才会发展壮大,可是企业之魂究竟是什么呢?美容业是服务行业,我们一定要建立顾客至上的服务观念,打造诚实运作的口碑,这就是企业核心理念和价值,即企业之魂。我们一定要有最深层次的服务态度,做到从美容院走出去的顾客是美丽的、自信的、心情愉悦的。如果能做到这样,何愁企业不能有序正常地发展壮大呢?

(本文作者:曹苏静 香港安植)

关键词: 美容院 留住人才 企业文化 经营理念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