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男士美容院加盟:化解顾客异议 SPA会所有妙招

2013.03.21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男士美容院加盟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SPA养生会所与其他消费场一样,每天面对形形色色、性格爱好不同的顾客,同时还要谨慎化解顾客异议。顾客异议是交易的一号障碍,处理得当的话能赢得一笔生意,相反处理不当则会造成客户的资源的流失。

SPA养生会所与其他消费场一样,每天面对形形色色、性格爱好不同的顾客,同时还要谨慎化解顾客异议。顾客异议是交易的一号障碍,处理得当的话能赢得一笔生意,相反处理不当则会造成客户的资源的流失。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些小妙招来处理好顾客的异议,这些小妙招常常被运用在SPA会所当中,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学习。

店员在处理异议时,应根据异议的类型及原因来确定如何处理对方的异议,具体化解技巧和方法如下所述。

第一、直接否定法

这种方法主要针对一些不真实信息和简单误解。面对顾客提出的反对意见来自于不真实信息或误解的情况,店员可直接采用直接否定法进行处理。这种方法直接而且可以增强销售的说服力和顾客的信心、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但这种方法不适用于因感情或个性问题引起的异议和有自我表现欲望与较为敏感的客户所提出来的异议。在这使用这种处理异议的方法时,语气要柔和、婉转。

第二、间接否定法

间接法是店员根据有关事实与理由间接否定顾客异议的一种处理策略。这种方法要求店员不能直接否定顾客异议,更不能直接反驳顾客异议,而要首先避开顾客来势凶猛的异议,然后转换角度,改变方向,再间接地反驳顾客提出的异议。间接法适用于因顾客的无知、成见、片面经验、信息不足与个性所引起的购买异议,而不适用于探索性的、疑问类的顾客异议。

第三、转化法

转化法是指店员直接利用异议中有利的一部分因素,并对此加工处理,转化为自己观点去消除异议。转化法的有点在于,既不回避异议,又能转化矛盾,变消极为积极,使顾客的内心障碍不攻自破,从而促使成交。

第四、询问法

在一些情况下,顾客异议的类型、性质与真实原因很难分析判断,运用询问法可以明确顾客的异议,从而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消除异议。在询问时我们需要及时了解顾客的真实想法;有针对性的提问,提高效率;注意尊重顾客,适度询问即可;灵活处理,避免施压。

第五、请教法

在遇到客户的反对意见时,可以积极向顾客讨教。向顾客讨教的方法能充分满足顾客的表现欲望,店员也因此获得了和顾客讨论的机会,可在讨论中说服对方。只有我们有足够的事实、数据证明,并保证气愤的友好,就一定能说服顾客,达成交易。

(本文作者:男士美容院加盟 关注创业项目、男士美容院加盟和男士养生会所加盟项目)

关键词: 化解顾客异议 SPA会所 顾客异议 化解异议妙招 小妙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