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宋晓飞:美容院“淡季”切勿乱“扯淡”

2013.07.24出处:网络作者:宋晓飞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从六月天气转热以来,美容院的经营似乎陷入的了“淡季”的局面,顾客到店率低、员工积极性差成了美容院老板最大的担忧。如何冲出美容院经营的淡季是不少美业人士关注的重点。笔者认为,美容院淡季都有规律可循,美容院经营应循规蹈矩,虽然看似笨拙,但也有它的道理可言,切不可逆天。


从六月天气转热以来,美容院的经营似乎陷入的了“淡季”的局面,顾客到店率低、员工积极性差成了美容院老板最大的担忧。如何冲出美容院经营的淡季是不少美业人士关注的重点。笔者认为,美容院淡季都有规律可循,美容院经营应循规蹈矩,虽然看似笨拙,但也有它的道理可言,切不可逆天。

其实,美容院经营并不受季节的影响,重点在于美容师能否提前做好准备。不受环境影响的企业才叫真正的强大,而强企没有淡旺之分,因为强企处于良性运转的周期,管理经营有方。这一切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是厚积薄发的自然现象。

淡季时刻,美容院需要补充能量,从营销策略、活动方案、服务品质、职业素养全方位诊断把脉。而后,细观市场变化,了解竞争对手,了解客户需求,找出美容院队与强企之间真正的差别,这需要智慧,更需要勇气。

人到低谷,不要急着怎么翻身,而是想想为什么身陷囫囵?美容院淡季是对市场的整合洗牌,因为强者自强,强者永远会化劣势为胜势。只有那些投机钻营的人,才会像坐过山车一样,时髙时低。此时,美容院经营者应该多想想自己企业哪里做得不够好,哪里需要改善?也许这是一个警告,需要美容院经营者静下来好好思考思考,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坦然面对此情此景,淡季不怕,就怕扯淡;淡季,切不可乱扯淡,否则费神费力不说,还会迷乱了你的心智,蒙蔽了你的智慧。

想走出美容院淡季的突破之路是每个美容院经营者的追求,但每个营销人员应该有这样一个常识: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但业绩翻倍并不是一瞬间的事情,还需要美容院经营者继续精益求精。

(本文作者中国美容文化的传播者,美容行业资深营销策划人,美容院连锁经营管理专家

关键词: 美容院淡季 美容院 淡季 市场整合 宋晓飞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