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从伊美的案例看美容院定位之误区

2013.08.01出处:《奢华美容》作者:张苏咏 张小凡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2013年4月15日,由(香港)中国SPA协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SPA上海国际峰会在上海佘山索非特大酒店黄河厅中隆重开幕。上海SPA协会每一年的峰会都有一个个案环节,该环节汇集中国美容界资深的专家,包括很多优秀的企业家,以及技术领域的专家一针见血给美容院“把脉”,然后真刀实枪给方法。


资料图

2013年4月15日,由(香港)中国SPA协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SPA上海国际峰会在上海佘山索非特大酒店黄河厅中隆重开幕。上海SPA协会每一年的峰会都有一个个案环节,该环节汇集中国美容界资深的专家,包括很多优秀的企业家,以及技术领域的专家一针见血给美容院“把脉”,然后真刀实枪给方法。

案例:关于伊美的定位,存在什么问题?

伊美位于上海静安区,所持门诊执照,面积1千多平方,投资2千多万(包含之前的投资),员工35个人,每个月固定费用是50万,已经储备了一年多时间。营业执照办出来两个月之后,伊美跟一家台湾公司合作,普通员工的工资为4~5千块钱,台湾人的工资应该是在1万多到2万以上。以伊美为主,科室比较全,还有口腔、外科、检验检测,手术(这个手术主要是做自体脂肪移植),还包括护肤品和保健品,医疗保健品。伊美现在的问题在于不知道有问题,专家们有什么看法?

专家诊断:第一个是客户定位问题,客户定位要看女性的年龄段。对于22岁刚大学毕业的年龄段来讲,其消费水平不高,一般还没有组成家庭,需求多数是以美化为主的医疗美容项目。比如双眼皮、隆鼻或做一些微手术类等美化类的项目。真正在美容会所里有消费实力的是33岁以后的女性,她们主要分三个年龄段,先是33岁开始,再是33岁到40岁,然后是40岁到58岁左右,这三个年龄段的需求都不一样。如果没有聚焦在这个年龄阶段里面,顾客的需求不一样,美容师就会很累,专家也一样,很难聚焦。你等的顾客不一样,消费实力不一样,顾问的导向不一样,那时候会出现很多连锁性的问题。

再一个是主营业务的聚焦,1千多平方到底能做什么?虽然有微雕,但在麻醉方面也有风险,所以,基本上做身体脂肪的项目没有规避风险的话是有问题的。

窈窕淑女美容连锁机构总裁徐静:做生活美容转型,或者是专家项目时候,大多数从客户群体和主营的项目上来选定客户。刚才,我听了以后不知道这客户从哪里来,这是其一。第二,其主打的特色是什么项目?刚才我了解到应该是门诊,包括口腔,这样的话就必须要有一个主营项目、特色项目,这个项目足以吸引刚才那位老师的那部分客人。那么,那部分客人从哪里来?面对中高端,这是很清晰的,中高端的定位,那项目是很容易锁定的。还有,台湾的医师进来是怎样的一种合作方式?您是否能够做到你打造的是自己的医生团队,因为中高档还是得自己来把握这样的团队,这是很关键的点。再一个,目前35个人的团队架构如何?在现在目前可以看出来是什么样的状况下,我们的架构必须要非常地清晰。

关键词: 中国SPA上海国际峰会 美容院定位 美容院 琉璃时光 黄乙晴 吉美国际 窈窕淑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