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容院拓客经典六部曲

2013.11.05出处:138美容人才网作者:彭元鸿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曾几何时,拓客问题成为不少美容院经营者心中之痛。无论是新开的美容院,还是持续扩张的美容连锁,都逃避不了客源的问题。客源对于美容院而言,就是业绩的保障,更是其不断向前发展的原动力。


曾几何时,拓客问题成为不少美容院经营者心中之痛。无论是新开的美容院,还是持续扩张的美容连锁,都逃避不了客源的问题。客源对于美容院而言,就是业绩的保障,更是其不断向前发展的原动力。

随着近几年来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想要在当前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中生存下来,首先要突破解决的往往是拓客引流。据统计,美容院每年需要开发20%以上的新顾客才能有效保持店面顾客的稳定。

所谓拓客,旨在快速让客源增加,直线提高销售业绩,其揉和美容院的内部硬件资源,并结合当地的市场需求,加强市场推广的水平,从而挖掘出潜在客户的隐形需求,具有投入成本低、现金流量周转快特点。

通过拓客后的美容院,往往能快速发现店铺适合人群,并通过消费指数定位美容产品的价格和层次,掌握市场先机,有的放矢做好基础,为提升美容院业绩铺垫平坦大道。

以下是美容院进行拓客活动的经典六部曲,各位不妨一看。

第一步:留客方案设计与留客接待训练

不少美容院在没有基本功的情况下就开始拓客,就算拓客活动再好,最终也留不住顾客。所以,拓客就变成了无效,因为拓客只是过程,留客才是我们的目标。

建议美容院应该进行工作标准训练,从标准接待礼仪、护理标准流程与手法、销售的标准话术三方面定期进行考核。

第二步:商圈拓客体验卡的销售

销售拓客卡,能有效提升美容师的自身素质与心态,并让美容师懂得珍惜自己的顾客。在美容院集中卖卡过后,建立一个末位卖卡制度,只要是当月业绩最差、顾客量最低的美容师,下个月就接受追加15张的任务。有压力才有动力,促使美容师开发新客的动力。

第三步:建立绩效考核制度

将顾客到店率计入店长、美容师绩效工资,按每月会员60%的人数,三个月到店80%进行考核,不达标就处罚,达标进行精神与物质奖励。

第四步:顾客防流失系统的运用

每个美容院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让一些顾客流失掉,当我们无法阻止顾客流失时,可以减少因自身原因造成的顾客流失。两个月进行一次顾客盘点,发现两个月没来店的顾客,就启动流失管理系统,把顾客的流失率降低到9%以下。

第五步:建立商圈联盟

寻找不少于10家同级别不同类型的服务性店家,建立一个联盟,把10家店铺的顾客资源整合起来,实行共享,并统一出一张拓客卡,同时为10家商户进行拓客,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增加每个店家的促销力度,将其他同类竞争对手排挤出去,实现商圈效益的最大化。这个商圈卡最好是有一家银行同时参与,会提高购卡成员的层次,并且可以将银行整合到这个拓客体系中。

第六步:美容院的绩效训练

绩效训练不是考核,而是训练员工从事物的本质出发思考问题,找到问题的关键,从而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有效的解决,提高店面的拓客、留客、养客、升舱整个体系的应用。

采用以上六步,让美容院拓客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系统,一方面提高美容师的职业素养,一方面减少美容院致使顾客流失的原因,最终从心里珍惜顾客,让顾客感受到自己的真心诚意,并了解其真正的需求,进一步满足需要,成功拓客。

关键词: 美容院拓客 美容院 拓客 美容行业 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