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预测2014美容院流行的四大服务主题

2014.03.03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马凯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预测2014美容院流行的四大服务主题:亲和之风一直是近两年美容院服务流行的主题,美容院从服务流程搭配、人员岗位分工等方面进行突破,与顾客到美容院追求舒适的触感服务相结合,实现美容院服务档次的新跨越。《私人订制》的热播让人们对定制服务充满向往,在美容院的服务中,私人定制的家居产品及疗程项目正大行其道,在2014年有愈发蓬勃之势。


预测2014美容院流行的四大服务主题 

2014年,美容院服务的意义在于重视顾客精神内核的概念,通过与顾客频繁的感性接触,渐渐地抛开急燥的“功利”性服务,形成美容院与顾客之间极具特点的四种类型的个性服务:与顾客的需求融为一体的定制服务;重视美容美体功能效果的功能服务,从客情系统开始占据顾客心智空间的亲和服务;最时尚的女性“养生”服务。同时,在美容院销售观念上,建立起“销售的目的是为了顾客得到更好的服务”将从形式逐渐走向内容。新的一年,美容院服务主题将处处充满“个性”——个性到健康、功效、舒适、本真。

1、亲和本真

亲和之风一直是近两年美容院服务流行的主题,美容院从服务流程搭配、人员岗位分工等方面进行突破,与顾客到美容院追求舒适的触感服务相结合,实现美容院服务档次的新跨越。

建议:顾客才是美容院服务的主人,从触感、视觉等多方面出发,寻找美容院的“留客点”,与顾客的接受服务习惯相结合,比不断地给顾客打折赠送让顾客“爱来、爱买”强多了。

2 、私人定制

《私人订制》的热播让人们对定制服务充满向往,在美容院的服务中,私人定制的家居产品及疗程项目正大行其道,在2014年有愈发蓬勃之势。目前,美容院定制服务种类从项目、仪器,已经发展到美容顾问、美容师等人的定制范围,美容院定制服务的出现,让顾客可以更加感受到“与众不同”的殊荣。

建议:在2014年,美容院除了在项目产品方面注重顾客个性选择外,有着个人标志、独一无二的定制服务或产品也将成为美容院的新亮点。不止是疗程、卡项等常规项目,高端私密的大项目也开始强调体现顾客的私属性质和鲜明个性。

3 、功能主义

日前,从专业型美容院到大型美容会所,大都不约而同地玩起了“功能主义”。那些曾被列为“时尚”但繁琐无用的虚夸服务已风光不再,以人为本的实用功能服务成为美容院吸引顾客的首选。在2014年,美容院服务将更注重简捷、疗效,强调以人为本,顾客对繁琐耗时的项目需求越来越少,美容院甚至抛弃一些功能不强的服务项目。

建议:在美容院服务设计发展的历程中,功能主义始终贯穿其中。美容院服务的第一准则便是满足顾客的功能需求,在顾客对待美容院服务效果时间不断缩小的现实中,如何在尽短的时间里满足顾客的功能需求将成为考验美容院专业程度的重要课题。美容院需要挖掘自身的服务习惯、打破常规的项目设计思维,挖掘美容院服务的功能延伸。

4 、养生健康

雾霾重重的天气让人们从空气开始关注自身的健康指数。空气净化器、水净化器等环保产品的热卖,使有实力的美容院开始推崇室内新风装置和净化水系统,让进店顾客意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美容院适时的引进具有养生保健功能的产品和服务,更容易被顾客所接受,将成为美容院产品业绩贡献中的主力军。

建议:给予顾客健康的服务是追求顾客忠诚的第一步,一些“传统”的养生项目,如拔罐、刮痧等,在美容院日常的顾客服务中,将更加散发出特别的魅力。

关键词: 2014 美容院 美容院服务 私人定制 功能主义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