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业人 为何大众看不上你?

2014.12.3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东方女人最爱美!追求美丽的东方女人不仅让中国美容行业在30余年间超速发展,更成就了掘金成功的"美一代"。美业的崛起与繁荣吸引了众多人才进入,然而伴随着美容行业的发展与壮大,招人难依旧是阻碍美容企业做强做大的痛点。

东方女人最爱美!追求美丽的东方女人不仅让中国美容行业在30余年间超速发展,更成就了掘金成功的"美一代"。美业的崛起与繁荣吸引了众多人才进入,然而伴随着美容行业的发展与壮大,招人难依旧是阻碍美容企业做强做大的痛点。

据138记者调查了解,在很多平常人的眼里,美容师仅是一个只懂皮肤护理的师傅。这一观点,反映了大部分人对于美容行业抱着“看不上”的态度。各界对美容工作者的观念意识封闭守旧的根本原因在于美业宣传不足。

过去,美容行业格局放得很低,如今,美业格局应该要用高度来实现。美业唯有从根本上扭转人们固有的想法,让大众意识到美容行业的好,转变就业意识,让更多的人才加入到美业中,解决招人难、用人难等瓶颈。

138记者纵观美容行业,在过去30年间,来自农村困难家庭的女孩用双手开创了自己的美容事业,更撑起了美业的一片天,带动了中国美容行业的发展。美容行业的人才组成并非一成不变,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有文化、有学历的人才进行壮大和发展,美容行业亦需要走在时代前端的大学生人才加入及献力。

当大学生就业难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时,美容行业却面临着缺人的难题。在就业难和招人难的矛盾中,如何让大学毕业的求职者转变就业意识,转变对美容行业的认识?如何才能让人才输送至美业的岗位中,最大化地实现大学生价值?那么,为何大众看不上美容行业?为何大学生宁愿失业也不进入美容行业?

经过调查了解,138记者探索出大学毕业求职者的认知误区——他们并不知道美容行业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美容行业能够让从业者获得销售能力、气质修养、养生知识等方面的提升。很多经典语录源自美容行业,时下创新的策划来自美容行业(如韩后在南都的“张太体”广告营销策划),最具有学习价值的营销案例创自美业(面膜微营销、微商),新奇的广告及品牌传播模式(自媒体)出自美业。在美容行业,既有销售精英,又有专业的健康调理师、心理导师,更有企业管理大咖。

年纪小小从农村出来、未读过大学的美业人,在美业浸润十年却能够获得比刚毕业大学生更丰富实用的经验和知识。在近十年里,并没有在大学学习的美业人反而在青春年华学习美容行业的各类知识,积累沉淀,实力足以匹敌一个心理导师、销售精英。因此,美业人所掌握的知识远远不少于某一专业的大学生。

大学生们更不知道美容行业可以勤劳致富。在美容院里,和顾客打交道的过程中就是一种成人的过程。美容行业可以让美业人凭借自身的能力,做好销售业绩致富,更锻炼出气质胆量,通过创业、开店、买房买车实现财富梦想。

深入美容行业,138记者发现在美容行业流行的一句话是:要找好妻子就找美容师。美容师太了解人心了,她不仅懂得经营人,更懂得经营家庭和孩子。美容师是能够解救人心灵的重要角色。在美容行业,一些没有多少文化的农村孩子凭借努力,竟然成就了一番事业。大学生进入美容行业不仅能够解决自身就业困难,推动美业进步,更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美容行业发展至今,未来更需要媒体接地气地宣传,从本质上改变大众固有、传统的美业观念,吸纳更多的人才进入这个行业,把中国美容行业做得更加健康、高尚。美容行业的媒体责任重大,需要快速地把行业推广出去。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重磅来袭,美容行业更需要借助新媒体进行专业精准、实质有效的宣传。

关键词: 美业人 大众 美容行业 大学生 美容 媒体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