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纯美女子店长陈虹霏:小美容院的经营之道是留住人心

2013.08.2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7月23日下午,品鑫第十三届CEO纵横论坛在广州大道中维也纳酒店举办了小型的论坛,这场以“中国美容院重生之道 ”为主题的论坛,邀请到了两位大师,以及几十家美容院管理者共同探讨未来美容院的发展。138美容人才网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现场采访到来自纯美女子美容院的店长陈虹霏女士,听她讲述小区内的美容院该如何经营管理。

7月23日下午,品鑫第十三届CEO纵横论坛在广州大道中维也纳酒店举办了小型的论坛,这场以“中国美容院重生之道 ”为主题的论坛,邀请到了两位大师,以及几十家美容院管理者共同探讨未来美容院的发展。138美容人才网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现场采访到来自纯美女子美容院的店长陈虹霏女士,听她讲述小区内的美容院该如何经营管理。

138job:今天两位大师的课陈老师听过后,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在此之前有接触过类似的培训吗?

陈虹霏:这次的课程自我感觉还是很不错,比较实用。平时公司也会安排定时上课或培训,但就像两位老师说的一样,每次美容师在上课的时候感觉深有体会,等到实际运用时却发现用不了,并且内容方面都大同小异。比如会讲到产品的销售、功效、操作之类,美容师们一般听完后开始到店执行,打电话、邀客之类的。店员们大多是一时热情,或是受挫后停止使用老师教的方法。

在小区的美容院重要的是稳定的老顾客,靠娴熟的技巧和专业服务留住老顾客。所以这次两位大师长期下店培训,有丰富的经验,所以讲的内容比较实用,会对我们很有帮助。培训结束后,相信大家会很好的运用到今天的培训知识。

138job:针对这种情况,你作为美容院的店长,最想听到哪方面的培训?

陈虹霏:我觉得还是因人而异,看个人需要什么,我比较想听到管理方面的。比如美容顾问与美容师之间的沟通问题,从事美容行业的大多数是女性,年龄也尚轻,所以有时候需要开导她们,甚至包括家庭方面的内容。

138job:你在以往的经验中,管理美容师、美容导师方面有没有什么心得?

陈虹霏:其实我觉得就像朋友一样,平时都会一起娱乐,还住在一起,我认为这样挺好的。不过也要看管理者本身的性格关系,我比较随和,时常会觉得自己不是店长,跟她们有说有笑。碰到谁有时候有问题就会直接提出来,不会隐藏或搁浅。

138job:你的店员都是通过上面渠道招聘?有试过网络招聘吗,比如专业为美容行业输送人才的138网站。

陈虹霏:因为我们的美容院在小区内,规模不大,店员也不多,采取的招聘方式一般是张贴在门口。也有少数在网上招聘,以后会多尝试网络媒体的形式招聘。

138job:感谢您接受138的采访,祝你工作愉快。

关键词: 小美容院如何经营 经营美容院 店长管理 美容院店长 美容院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