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专访>正文 分享

香港商贸总监梁顶:科技工具将成为美甲发展新契机

2013.10.2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在第39届广东美博会上,美甲区为参展人士上演了一场五颜六色的视觉盛宴。作为指尖上的美丽魔法,美甲已经成为众多爱美人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38记者有幸采访到香港商贸有限公司总监梁顶先生,畅谈美甲发展的新潮流。


在第39届广东美博会上,美甲区为参展人士上演了一场五颜六色的视觉盛宴。作为指尖上的美丽魔法,美甲已经成为众多爱美人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38记者有幸采访到香港商贸有限公司总监梁顶先生,畅谈美甲发展的新潮流。

138:梁总监当初如何与美甲行业结缘?

梁顶:因为我读的是产品设计,美甲有很多工具让我挺感兴趣,还有不少空间可以发展。很多人只发展绘画空间,而我从理工科的角度去理解美甲,发展工具空间。

138:如今,美甲已经成为一种美丽新潮流,梁总监如何看待当前的美甲行业?

梁顶:在我看来,现在的美甲应该将健康排在第一位,然后才是美丽,但是很多店家忽视了这一方面,我们的理念始终是健康、环保。另外,美甲在很多方面需要工具去完成,因此我重新给美甲定义,初级美甲师只要掌握了科技工具,就能成为高级美甲师。美甲工具缩短了美甲师的成长道路,它更容易盈利,更容易解决就业与收入的问题。

138:如果没有美甲工具,想要成为一个高级美甲师,具体的流程如何?

梁顶:首先是去店里做学徒,我们会先让他学习一些指甲的理论,知道国家的标准,通过反复做,做了合格再画花。画花是传统的毛笔画,这样的过程大概需要一年。

138:相比之下,如果采用科技工具,从一个初级美甲师变成高级美甲师,需要多长的时间?

梁顶:如果只是绘画技能的话,只需要一个月,如果想要基本功很扎实,可能需要两个月到三个月,也有可能会缩短。用工具可以缩短高级美甲师的历程,但基础还是要靠自己慢慢练习,这是一个逻辑的转变。

138:目前,市场上有不少数码彩绘机的出现,您认为,美甲机的出现会给美甲师带来影响吗?

梁顶:不会,因为美甲师有美甲师该学习的东西,美甲师不应该停留在修手、修剪的程度。美甲师可以通过学习绘画丰富他的收入,而后再思考到底做美甲还是教人画画。台湾的美甲师很多转型为教人画画,成为个彩绘师,所以说要给自己一个转型的空间。

138:在您看来,接下来的一个美甲潮流是什么?

梁顶:所谓潮流并不是喜欢什么颜色,走什么风,那只是狭隘的。美甲的潮流应该是更加接近个性化、定制化。所谓定制,是搭配服饰、时尚来设计,而且没有人重复,人们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138:请梁总监预测接下来的美甲趋势是什么?

梁顶:美甲的新趋势就是科技美甲,健康也会慢慢渗透其中。成为一个高级美甲师的道路比较漫长,当发展缓慢的时候,一些美甲师就会想走捷径,而当美甲师走了捷径之后,就会忽略健康。未来,在美甲师的成长道路上,要让她们深入接受健康的概念,这是我个人的理念。

138:感谢梁总监接受我们的采访。

关键词: 美甲 美甲师 科技工具 梁顶 香港商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