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粤美业伊丽汇逆势发展 荣获杨三角组织能力建设“最佳实践奖”

2017.01.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首届2016中国企业组织能力调研·报告解读大会上,广东知名美容企业伊丽汇获得了“最佳实践奖”。杨三角创始人杨国安教授将华为、腾讯与伊丽汇进行多次对比,认为三者在组织建设方面有非常多相似之处,并充分肯定伊丽汇在组织建设方面的亮点和创新!

1622046562503041.jpg

互联网迅猛发展改变了人类的消费习惯,同时也逼迫传统企业转变原有商业模式,适应市场变化。即便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华为也在谋划转型,聚焦生态商业模式。此前,华为拟定了云战略目标,欲打造通讯行业生态圈,实现数据价值变现,率领行业创新。

生态商业模式到底有何魅力,吸引众多企业纷纷“投诚”?记者走访了多家企业进行了解。

提升组织建设为生态转型加码

近期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乐视生态之所以能吸引众多投资者,究其原因是独特的商业模式以及可观的商业前景。此外,马云也提出建立生态系统的构建。随着各方企业的加入,生态商业模式一时成为城中热话。

1622204687505661.jpg

在本次走访中,记者还发现广东知名美容企业伊丽汇实行了生态转型,其运营模式与华为及阿里巴巴所说的生态商业模式极为相似。据悉,在首届2016中国企业组织能力调研·报告解读大会上,该企业获得了“最佳实践奖”。杨三角创始人杨国安教授将华为、腾讯与伊丽汇进行多次对比,认为三者在组织建设方面有非常多相似之处,并充分肯定伊丽汇在组织建设方面的亮点和创新!

此外,伊丽汇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今年伊丽汇内部进行了员工敬业度以及组织氛围调研。调研结果显示,伊丽汇员工敬业度总分高达85.53%,超国际最佳雇主平均水平的85%,组织氛围总体水平与国际接轨。从调查结果看,伊丽汇拥有一支认可公司文化的优秀管理战队。据了解,伊丽汇还引进领越LPI领导力测评提升团队的领导力,完善赋能体系,提高团队组织能力建设,为建立美业生态组织做好充分准备。领越全球LPI数据库显示,伊丽汇是中国目前美业同行中唯一做领导力LPI360测评的企业。

在组织建设的大力投入,让伊丽汇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优势或短板,改进存在不足。由此足以窥视出该企业转变商业模式的野心。

1622484218754696.jpg

起源于解决行业弊病的决心之作

我国经济发展已经到了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无论大小企业都在积极寻求变革,以谋求突破现有局限。生态模式因其拥有快速整合资源的超强融合力,成为了众多企业跃跃欲试的首选。然而,选择合适的发展模式对企业本身同样是个考验。

伊丽汇处于尚未规范成熟的美业市场,乱收费、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乱象使得客户不断流失。一块近千亿的市场蛋糕至今未培育出领导品牌,究根到底,是缺失对客户需求的洞察。伊丽汇董事长姚文峰说:“美容行业一直是销售导向型,给客户体验差。只有解决客户、从业者、合作商整个美业生态链面临的痛点,才能改变美业现状,从而打造一个良性循环的美业生态圈,实现资源共享,彼此成长。”

伊丽汇董事长表示,创建美业生态平台还将为生态链上的每一个从业者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未来五年内,伊丽汇通过完善组织建设,搭建创客生态圈,升级培训赋能体系,独立研发智能终端系统等赋能体系,以助力生态商业模式成功转型,进而促进行业转型和进步。

殊途同源,源于文化“撞衫”

伊丽汇构建生态型平台,培育具有创业精神的人才,提供资金及平台支持,赋予员工创业能力和平台,让员工分享企业成长的红利。 这些举措的背后是为了使员工能力快速成长,突破美容行业职业发展瓶颈。“让员工成为创客当老板,构建行业内最强的员工关系和客户关系,满意的员工才能服务出满意的顾客,这是价值观“客户为本”的延续。”伊丽汇董事长姚文峰说。无巧不成书,伊丽汇“以客为本”与华为“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追求异曲同工。

当前中国正处于创新创业的最好时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而这对生态平台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挑战。而创客作为伊丽汇生态圈构建的战略选择,聚合美业顶尖人才和领先业务伙伴,将为行业提炼出解决方案创新的能力。目前,伊丽汇创客生态圈已完成珠三角布局,且计划于2017年完成40家创客店地理布局。

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生态商业模式的魔力有多大,不仅取决于企业突破传统固有思维的决心,更取决于从内打破局限的强大组织能力!

关键词: 伊丽汇 伊丽汇转型 广东伊丽汇 伊丽汇好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