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丁香医生曝权健是骗子 权健还能继续它的百亿帝国神话吗

2018.12.2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青菜君
摘要:​近日,知名医疗自媒体“丁香医生”将权健集团,推向了风口浪尖,发布《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引发巨大轰动和热议。随后,文章中还曝光了权健集团旗下的天价鞋垫、负离子卫生巾等等一系列产品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权健方面便发出声明,大喊冤枉,称文章是在“诽谤中伤”,并表示会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09335350926837160.jpg

近日,知名医疗自媒体“丁香医生”权健集团,推向了风口浪尖,发布《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引发巨大轰动和热议。

据悉,文章曝光了一个叫“周洋”的女孩患癌后治疗过程中肿瘤标志物一度得到接近正常水平的情况下,因家人听信权健宣传,选择吃了两个月权健销售的“抗癌”产品后,最终病情恶化并去世的事件,而在“周洋”奄奄一息的时候,权健却还在以“周洋”为正面案例在互联网上进行宣传。

随后,文章中还曝光了权健集团旗下的天价鞋垫、负离子卫生巾等等一系列产品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你方唱罢我登场,事件持续升温,被曝光的权健自然不会沉默,文章一发出,权健方面便发出声明,大喊冤枉,称文章是在“诽谤中伤”,并表示会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09341670650946086.jpg

面对这份声明,自媒体“丁香医生”也不虚,直接正面回应,称会对自己写下的每一个字负责,绝对不会删稿、撤稿,甚至放话权健“欢迎来告”。

两方你来我往,网友强势围观,同时发表着自己对此事的看法,不过,从网友的评论中,不难看出,大部分人还是站丁香医生,甚至有部分网友还分享自己的“受骗”经历:

09343915494943147.jpg

@网友孔雀:

小城市里被权健坑害的家庭实在是太多了,之前就有反权健的贴吧里边全都是家人被权健骗去搞传销的例子,这些钱不算什么,从此人也被洗脑了彻底没了翻身的机会,真是个可笑的世道。

@网友ZA:

今年十月我妈入了权健的坑,她的静脉曲张得到了改善使她非常相信权健公司,我非常担心她被洗脑而加盟进去,但苦于知识有限无法说服她,在天眼查上查到了权健集团的公司结构和主营业务,百亿规模如何而来?一家自称搞医学的公司,房地产,旅游,建筑设计,保健品,金融,广告各大业务他们都有!

真的希望有权威的医疗部门能从专业的角度多多科普正确的健康保养知识,以及保健品的作用,很多相信权健的人反而是像我爸妈这种辛苦奋斗了一辈子的平凡老百姓,微薄积蓄为别人的资本帝国铺了路。

@网友洋娃娃:

国民素质亟待提高,相关法律亟待完善。

@网友子叔:

管不住欲望,又指望有救命良药,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这种药,它的名字叫后悔药。可惜,至今乃至未来,人类也不可能发明出来。

贪婪,愚昧,无知,固执,就是这些动不动百亿帝国所谓直销企业的生存逻辑。

老天爷也只是给你阳光雨露,你还是要自己生长扎根,自己去拼搏,老天没下馅饼吧。所以,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尽人事方能安天命,哪里的便宜也别想着占。

09350740659874884.jpg

回到事件本身,被曝光的权健集团,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呢?

神奇“功效”宣传下,是负面新闻不断的现实

在电影《我不是药神》中,一瓶普通的“印度神油”因穿上能治白血病的外衣,被奉为圣品,无论价格多贵,都有白血病患者及家庭,愿意花大价钱去尝试。

现实生活中,披上神奇外衣的“天价鞋垫、负离子卫生巾、抗癌神药”等等,也寄托着不少人的希望,只是这些人并不知道,推出那“神奇产品”的集团,被隐藏的另一面。

权健集团,始创于2004年,提到权健,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一是以它冠名赞助的足球队,名声响亮;二是,这几年间,有关它的负面新闻始终没停过。

138根据网络搜索显示的信息,以及“长城评论”“天眼查”等自媒体平台发布的关于此事的文章,收集的信息整理显示:

☛2011年,权健公司因违规宣传被天津市工商部门处以巨额处罚。

☛2012年,权健集团销售团队「人人系统」的最高领导人孟某某等人,由于“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骗取财物”,被吉林省蛟河市检察院指控为传销。

据悉,权健自然医学还曾多次受到监管部门处罚:

☛2017年7月17日因发布虚假广告、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食品添加剂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法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对餐饮服务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行为受到天津市武清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三次处罚。

☛2018年6月26日日因违反《广告法》第四条:未经审查批准,擅自发布依法须经审查的广告再次受到前述部门处罚。

09364358076774770.jpg

不仅如此,权健集团旗下的一些产品,也常常因为负面消息登上新闻,备受外界关注,12月14日CCTV新闻频道中,就提及过权健集团。本次,自媒体丁香园再次点名权健集团,不知道这一次风波之后,双方会有怎样的结局?

09370528040510754.jpg

丁香与权健杠上了,谁来评判?

一个幼小生命的离世,激起了网友的愤慨之情,虽然在这起事件中,小女孩的父母也有一定的过错,不应该听信保健品公司的夸大宣传,不应该不遵医嘱,但就整件事件而言,权健绝对是众矢之的。

从微博热搜评论以及事件报道文章留言来看,在舆论方面,支持自媒体“丁香医生”的网友人数更多,不过,自媒体“丁香医生”所描述的情况是否真实呢?还需要国家监管部门介入,给全国人民一个明确的交待和亮底!

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需要医药卫生管理机构出手,包括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联合起来对权健集团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

而截止到发稿前,小编从各方了解到事件最新动态:

天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获悉,关于“丁香医生”发布的 《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注意到,正在核实文章中反映的情况

丁香医生称已收到权健公司律师函,将走司法程序

一年前,“丁香医生”还发过另一篇全网刷屏的文章《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对洗脑广告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进行质疑,最终此事已国家药监局要求莎普爱思滴眼液进行一致性评价而暂时告一段落。不知一年后的今天,权健事件爆发,后续又将如何发展?

你是如何看待这起事件的呢?欢迎在文章底部留言,写下你的意见和看法吧!

关键词: 权健帝国 丁香医生 直销品牌 保健品 天价鞋垫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