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网红美容仪被曝温度过高多人被烫伤

2021.02.24出处: 医学美学美容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售价动辄数千元的美容仪已经成了爱美女士的新宠,但是近期这类产品陷入争议之中,还被曝出安全隐患。有测评称网红美容仪品牌TriPollar初普的一款产品被检出工作表面温升超过国家标准限值,其实测温度最高达74.1℃。同时,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反应因该品牌产品温度过高,曾被“烫伤”。

31批次化妆品为假冒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标示名称为天芝艾祛痘霜等4批次祛痘/抗粉刺类产品,标示名称为里海传说美白祛斑修护套等4批次祛斑/美白类产品,标示名称为诺必行婴宝护肤霜1批次婴幼儿护肤类产品,标示名称为康婴健婴儿松花珍珠爽身粉(四维营养)1批次爽身粉类产品,标示名称为捷丽海藻王面膜1批次面膜类产品,标示名称为娇悦水感透亮防晒乳 SPF30 PA+++1批次防晒类产品,标示名称为浩瀚烫发液等2批次烫发/脱毛类产品,标示名称为英涛染发膏(棕色)等17批次染发类产品为假冒产品等31批次产品均为假冒化妆品,要求药品监管部门,责令相关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红网)

网红美容仪被曝温度过高多人被烫伤

售价动辄数千元的美容仪已经成了爱美女士的新宠,但是近期这类产品陷入争议之中,还被曝出安全隐患。有测评称网红美容仪品牌TriPollar初普的一款产品被检出工作表面温升超过国家标准限值,其实测温度最高达74.1℃。同时,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反应因该品牌产品温度过高,曾被“烫伤”。2月22日,涉事企业连发两回应质疑检测方式,强调产品安全,但在电商平台,该款号称一年时间已经卖出数万台的产品却被悄然“下架”,其京东官方旗舰店也“已下架”。不过,天猫平台仍在正常销售。(医美视界)

中国成法国第一大化妆品出口国

法国美容企业联合会(FEBEA)的最新数据指出,中国在2020年首次成为法国美妆产品第一大出口国。根据历史数据,2018年中国仅是法国第七大美妆出口国,2019年中国成为法国第四大美妆出口国,2020年中国跃升至第一位。2020年,法国美妆出口额为157亿欧元,相较2019年同比下降11.8%。与此同时,法国出口中国的美妆销售额却同比上涨20.7%。细分品类来看,迄今为止,中国是法国唇膏的最大海外市场,从法国出口的唇膏中有四分之一销往中国;来自法国的皮肤护理产品和彩妆产品在中国也很受欢迎;法国香皂出口在世界各地取得了强劲增长。(界面)

化妆品重罚标准出台!最高30倍罚款/终身“黑户”

2月22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省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的通知,其中涉及9类化妆品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通知称,对当事人违法行为实施的行政处罚,应综合考量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危害程度和社会影响,给予不同处罚。其中,生产、销售以孕产妇、婴幼儿、儿童、老年人、危重病人为主要使用对象的假劣医疗器械、化妆品等行为,将被从重处罚,涉案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将处货值金额25.5倍-30倍罚款。情节严重者,相关部门可对违法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等进行相应罚款,并终身禁止其从事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化妆品观察)

妮维雅母公司发布2020财报:受疫情冲击销售额同比下降8.2%

2月16日,德国护肤品牌妮维雅(Nivea)的母公司、德国个人护理用品巨头 Beiersdorf 集团公布了2020财年的关键财务数据。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2020财年 Beiersdorf 销售额同比下降8.2%至70.25亿欧元,较上年同期有机下降了5.7%。Beiersdorf 消费品部门销售额同比下降9.1% 至57亿欧元,其中包括 Eucerin(优色林)和 Aquaphor 在内的 Derma 药妆部门表现强劲,缓解了总销售额的下滑,消费品部门的息税前利润下滑至7.02亿欧元。(华丽志)

华东医药8500万欧元收购西班牙医美公司

日前,华东医药公告了一项重大交易,以最高8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65亿元)收购西班牙能量源型医美器械公司High Tech100%股权。作为医美行业的头部公司之一,华东医药在非手术类产品矩阵方面所囊括的品类齐全,此次收购将加码身体塑形和皮肤修复两大医美领域,无疑实现了其在非手术类医美产品的全覆盖。近年来,华东医药通过收购不断扩张医美版图:2018年收购英国Sinclair公司,2019年入股主营冷冻祛斑医疗器械的美国医美公司R2,2020年收购瑞士玻尿酸企业Kylane。(证券日报)

关键词: 初普 美容仪 烫伤 华东医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