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这项医美吉尼斯世界纪录,竟是销毁热玛吉?

2021.03.29出处:美业观察 作者:美观君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本周选出三篇新闻做点评:1、2021年首个医美行业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2、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IPO,成A股中国化妆品市值第一。3、新氧数据颜究院发布《2020中国女性医美消费趋势报告》。关键词:医美吉尼斯世界纪录、贝泰妮IPO、医美消费趋势报告

本周选出三篇新闻做点评:

1、2021年首个医美行业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

2、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IPO,成A股中国化妆品市值第一。

3、新氧数据颜究院发布《2020中国女性医美消费趋势报告》。

关键词:医美吉尼斯世界纪录、贝泰妮IPO、医美消费趋势报告

2021年首个医美行业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

11094272920770820.jpg

新闻源:网易

▷ 3月21日,医美品牌春语总裁李晓宁女士在成都宽窄巷子完成了单次销毁热玛吉探头数量最多的吉尼斯世界挑战,共销毁2116个使用过的热玛吉探头。现场数千名观众,以及线上直播过百万网友,共同见证了这项记录的诞生。

▷ 近两年,热玛吉项目成为了中国消费者青睐对象,市场的火热,利润的诱惑,也催生出诸多乱象:假货、次品、违规操作充斥着热玛吉市场。

▷ 热玛吉作为一项价格较为昂贵的医美项目,其成本主要在一次性探头,探头激活后只能使用一次。但是,部分不法医美机构为节约成本,选择回收探头,甚至多次利用回收探头。未拆封探头表面有一层覆膜,它可保护皮肤在高温下不受灼伤。而二次或多次使用的探头,因为覆膜损耗,易发生烫伤风险,导致美容变毁容。

▷ 春语医美连锁,通过将使用过的正版热玛吉探头集中销毁,有效地防止了一次性失效探头二次流入黑市,用实际行动重塑行业信誉,带动更多诚信医美机构抵制水货、假货,为净化国内医美环境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 春语总裁李晓宁女士此次共销毁2116个使用过的正版热玛吉探头,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短评

▷ 正版热玛吉探头二次或多次使用,在业内被称为“回充头”。按照热玛吉原厂设定,但探头使用后会产生两个联动结果:第一,探头覆膜使用后会损耗;第二,探头内熔断电路会激活,让探头无法二次使用。而“回充头”就是通过某种技术手段,屏蔽掉熔断电路,但探头又继续使用。

▷ 这件事因为利益诱惑大,所以一段时间以来,不仅有个别医美机构会悄悄使用“回充头”,甚至还有专门的正版探头回收团队,去各大医美机构以200~300元/颗的价格大量收购使用过的正版热玛吉探头。这些探头经过破解成为“回充头”,再度大量流入市场,消费者根本没有分辨能力(甚至根本不知道还有“回充头”存在),可以说只能任人宰割。

▷ 春语医美连锁,这次能把自己使用过的2116个正版热玛吉探头当众销毁,并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方式形成事件,是值得尊重的事情。第一,有消费者会因为该事件更加懂行,降低了被欺骗概率。第二,坚持用正版热玛吉的诚信医美机构能看到行业里拥有一样价值观的同行者(也有不少医美机构,会把使用过的正版热玛吉探头的覆膜破坏掉,以免被二次使用),不再感到孤独。第三,仍在使用回充头的医美机构会受到警示,它们未来会面对更懂行消费者的质询。

薇诺娜母公司贝泰妮IPO,成A股中国化妆品市值第一

11105107295161787.jpg

新闻源:全景网

▷ 2021年3月25日,贝泰妮(300957) 新股发行上市仪式,在深交所上市大厅成功举行。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洪正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曾信,贝泰妮董事长、总经理郭振宇博士等出席今日的上市仪式并发表致辞。

▷ 贝泰妮董事长、总经理郭振宇博士在致辞时表示,今天是贝泰妮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过去的日子里,贝泰妮满怀激情,发挥团队自身优势,充分利用云南特色植物资源,通过自主创新,建立了高效、完善的研发和营销体系,并打造出中国皮肤学级第一品牌“薇诺娜”,把真实的产品功效带给了千千万万的消费者。

▷ 贝泰妮开盘涨272.09%,报176.11元,市值突破700亿,也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值最高的企业。

短评

▷ 贝泰妮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云南,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定位于皮肤健康互联网+的大健康产业集团。贝泰妮旗下拥有专注敏感肌肤护理的功效性品牌“薇诺娜”,这也是核心品牌。

▷ 招股书显示,2017至2020年上半年,贝泰妮的综合毛利率高达为81.28%、81.16%、80.22%和81.96%。而同一时期,行业平均毛利率均在65.83%以下。

▷ 随着近半年来医美概念股“扎堆上市”,医美、轻医美、皮肤管理等概念也快速破圈,这对于美业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事。一个行业能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就更有可能让行业吸引到更多资本、人才、消费者。同时,也能吸引到更严监管,让行业优胜劣汰提速。

新氧数据颜究院发布《2020中国女性医美消费趋势报告》

新闻源:美业观察

▷ 3月24日,新氧数据颜究院发布《2020中国女性医美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医美消费人群快速增长、增幅远超过医美市场增速,下沉市场医美消费潜力持续增长,皮肤美容、抗衰需求大爆发,推动中国医美消费”破圈“发展。

短评

▷ 根据报告,2020年全国倒闭了超过1400家医美机构,这使得医美行业完成了一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同时,热玛吉带来的巨大破圈效应,让“轻医美”概念在消费者之中大范围传播开来。正如报告里提到的“医美消费者增长了35%”,这又使得医美行业完成了一次“需求侧改革”。

▷ 供需两侧,用一年时间完成快速革新,将给医美行业在2021年及未来带来巨大发展空间。

关键词: 医美 吉尼斯世界纪录 热玛吉 贝泰妮IPO 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