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品势:2013年上半年化妆品行业社交媒体表现回顾

2013.08.26出处:社会化网络营销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品势BrandTrends™最近发布了最新《2013上半年化妆品行业社交媒体表现回顾》报告报告指出:贝玲妃、科颜氏、雅漾、美宝莲等定位年轻人群的品牌社交媒体影响力有所上升。与之对应的是,部分奢侈品牌影响力有所减弱。此外,行业领跑品牌在浏览关注和评论互动方面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品牌分类

化妆品行业缤纷多彩,充满了风格各异的品牌。为了给品牌主提供与自己类型更接近的竞品的表现参考,该报告为社媒影响力前100的品牌贴上了不同的“标签”。 根据品牌的渠道和定位,本次报告共有7个标签:大众品牌、高档品牌、奢侈品牌、彩妆品牌、药妆倾向、草本品牌和网络品牌。每一个品牌可能有1-2个不同的标签,如“高档”和“彩妆”,或“大众”和“药妆”。各个标签的定义在报告的附件中有说明,见下图:

高档品牌浏览量大,大众、网络品牌评论数多

对品牌进行“贴标签”,方便了研究不同类型的品牌在社媒表现上的不同趋势。

把各分类品牌的各指标平均水平,与行业整体的平均水平进行对比,可以发现:大众、药妆、网络等注重功效的品牌在互动评论的指标上倾向明显,它们互动评论的平均水平远超行业整体的水平。其中大众和网络品牌的评论量均远超平均水平的2.5倍以上。

相应的,彩妆、草本、高档、奢侈等注重生活态度及体验的品牌则吸引了更多的浏览关注,尤其是高档品牌的平均浏览关注数,超过了行业整体水平的2.18倍。

关键词: 2013上半年化妆品行业 雅诗兰黛 巴黎欧莱雅 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