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妆品牌越来越火:欧巴们功不可没

2014.10.22出处:销售与市场作者:张大伟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美妆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但成分、技术都不算优势的韩国美妆品牌,门店却越开越多,年轻女孩们像着了道一样趋之若鹜。个中缘由,要从韩国美妆的独特定位说起。

舍得花小钱的运营策略

韩妆在品牌运营上十分懂得花小钱办大事的道理。

许多去过韩国的人都知道,韩国遍地都是各种美妆店,只要进店,店员就会送你各种试用装、周边商品等,以此吸引消费。这样的手法也被引入中国。

品牌基本上每天都会有折扣和活动信息,只要购买产品,就一定会得到新品的小样,有时还不止一款。小样的价格不贵,但“免费”对消费者的触动却是非常大的,立刻会对品牌产生好感。

在周年庆、新店开幕等重点活动时,门店送出的赠品还将更大更精美,比如说品牌定制的文件夹、便签、收纳袋等。

这些周边小物都尽量实用,顾客真的在生活中会用到,就会时时想起品牌信息。相当于在顾客身边投放了广告。这一点国货品牌基本没有。

活动设置上也很花心思。品牌会根据不同季节进行不同的促销和折扣,并为活动提出不同的主题。比如说秋季主打滋润,店内的润肤系列产品将有折扣。话题的设置必须紧扣顾客当下的美妆痛点,才能收到良好的活动效果。

无论是品牌形象包装,还是运营手段,根本还是需要好产品的支撑,吸引回头客。平心而论,韩妆的成分、品质受成本所限,不见得多出色,怎样平衡成本和卖点呢?

产品概念创新拉动消费需求

韩妆品牌善于制造概念,以此拉动消费者的需求。

比如说每家美妆店都会有面膜产品,产品形式无非也就是纸质面膜、冻膜两种。悦诗风吟从产品包装形式上入手,将冻膜以一次用量做成独立小包装,按盒售卖,同时以“方便取用”、“干净卫生”作为宣传点进行推广,主打一次一盒的美妆护理概念。这样一下就突显了大包装冻膜取用不便且使用过程中容易对产品形成污染的缺点。这款产品现在已是热销商品。

这种包装形式上的创新是美妆产品创新的一个方向。作为特殊商品,美妆品对使用过程也有着很大限制和要求,如果包装形式在方便售卖的基础上,能再多想一步,考虑到顾客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并解决它,将是很好的卖点。

而在产品形象上,韩妆品牌喜欢采用水果、植物作为产品的主要成分,并以此进行一系列形象概念包装。

首先在外观上,水果元素使产品包装容易做得色彩明快,清新、干净的色调让人看后心情愉悦,乐于把玩购买。

其次,产品的味道也都采用水果味道,香甜好闻,迎合了年轻女孩的喜好。

再次,在概念上,品牌也会根据不同植物各类,包装其最突出的保养效果。

悦诗风吟就为其产品按照水果植物成分,划分为不同功用,并形成系列产品。这么一来,即使同为化妆水,不同水果的不同主打功用就不同。虽然冷眼旁观看来,不同系列产品的成分并无太大不同,但对消费者来说,明确的功能定位为其消费做出了指导,购买时也不会较真到那么专业的成分分析,从而扩充了产品组合,带动了销量。

韩妆依靠独特的包装手段,在本是技术导向的美妆市场成功突围。而放眼市场,技术手段的同质化和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下降也正成为一大问题,这样的发展思路将会是今后美妆品牌的潮流。

关键词: 韩妆品牌 美妆市场 美妆 品牌 市场 韩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