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4质检:雅顿、雪花秀、科颜氏等5品牌两度上黑榜

2015.02.03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魏赛特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1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4年12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不合格化妆品有4批。伊丽莎白雅顿、天然之扉和易彼艾思三个品牌入“黑榜”。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高端品牌雪花秀两次上榜都是因为“顺行柔和洁颜泡沫”这个单品,在6月检测中显示该批次产品霉菌和酵母菌超标、7月又被发现霉菌和酵母菌超标,两次都被销毁。

伊丽莎白雅顿除在最近的12月质检中因苯酚超标被“点名”销毁外,在8月质检中其明星产品白手套晶致莹白啫喱也因过保质期而被销毁。

相对来说,欧莱雅家的科颜氏有点“折腾”。其两次都是赠品出了问题,因没有完善的证件做“通关文牒”而屡次被退货处理。在8月质检中,科颜氏猴面包树抗皱乳液(赠品)因无进口化妆品备案凭证而被退货,而在11月质检中科颜氏男士保湿乳液(赠品)又因未提供所需证书而被退货。

2014质检:雅顿、雪花秀、科颜氏等5品牌两度上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所列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关键词: 质检 黑榜 品牌 化妆品 质量 安全项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