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电商高手过招:乐蜂网PK聚美优品

2013.02.27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脂颖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当京东刚刚获得融资,苏宁新战略发布,酒仙分手当当后,2013年新年伊始,乐蜂网和聚美优品上演了一场异常精彩的“聚蜂对决”。 2月27日零点,乐蜂网准时启动2013年度“桃花节”促销,而3月1日当天,聚美优品也将启动周年大庆。

招数三:广告大战

年前,由聚美优品CEO陈欧“我为自己代言”的广告热播,在湖南、江苏、浙江等国内主要卫视高频率轰炸,让“聚美体”受到了众多关注。

乐蜂网也没闲着,“不论你有没有品,我要正品”等“不美不活体”系列新广告也已上线,针对竞争对手的猛烈攻势做出反击。

聚美优品并未因此哑火,反而通过官方微博大肆吐槽乐蜂网此则广告,而官微中“你有你的明星大腕、我有我的百万粉丝”、“可怜你不懂气势如虹”等在内的“陈欧体”句式更是直指乐蜂网。

事件另一主角乐蜂网则以“不论你有没有品,我要正品”、“2月27日,我们疯了,你慌什么?”等“不美不活体”予以反击,双方剑拔弩张。

其后,聚美优品再度挑事,在百度的竞价广告位上,将乐蜂网的广告词“不美不活!”改成“不美不活?”,仅以一个标点符号之差再次狠狠打压对手,将这场广告大战推至高潮。聚美优品CEO陈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的营销思路和策略由管理层和市场团队亲自操刀,以创新、富有正能量的广告词和视频来迎合目标用户群的口味。聚美优品形成了有效攻势,在这场对战中占据了主动地位。

招数四:促销折扣

除了在广告投放上针尖对麦芒,两家化妆品电商在促销上也难分伯仲,并先后宣称自家促销将是“全网最低价”。

在促销时间上,乐蜂网选择了2月27日开启2013年度“桃花节”促销活动。为了阻击对手,聚美优品将周年庆时间从去年4月提前一个月至3月1日,与乐蜂网“桃花节”促销活动仅相隔一日。

在促销品类上,乐蜂网有10大官方授权品牌集体入驻,最高折扣满200减100,其间还包括3折封顶、1元秒杀、积分换现金等促销手段,促销期达五周之久,返利额最高达50%;而聚美优品除了在化妆品上给予优惠之外,还推出了母婴用品全场满减活动,购买奶粉还将享有满199减100的优惠。

关键词: 化妆品电商 乐峰网 聚美优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