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电商高手过招:乐蜂网PK聚美优品

2013.02.27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脂颖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当京东刚刚获得融资,苏宁新战略发布,酒仙分手当当后,2013年新年伊始,乐蜂网和聚美优品上演了一场异常精彩的“聚蜂对决”。 2月27日零点,乐蜂网准时启动2013年度“桃花节”促销,而3月1日当天,聚美优品也将启动周年大庆。

从官网页面显示可见,聚美优品目前已启动店庆预热活动,其中包括雅诗兰黛5折起专场及旗舰店优惠券发放等活动。更有消息指出,乐蜂网将在3月1日约架聚美优品,3月1日这天也就是聚美优品店庆日。乐蜂网的商品事先不标价格,根据聚美优品的价格下调,来定自己的价格。

电商圈人士分析认为,无论此次对攻哪一方会最终赢得胜利,乐蜂网和聚美优品都是内在受益者,而消费者最终会沦为其抢夺制高点的一步棋子。不过在此轮促销的较量中,双方都以低价作为引诱点,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推升品牌知名度和网站订单量,但是对用户粘度、忠诚度的提升帮助不大。

关于电商行业,每年都是波澜壮阔,现在看来大的平台商格局已定,反观垂直电商,未来依然会很辛苦。乐蜂网、聚美优品堪称化妆品电商平台的两大高手,如今更是深陷价格大战的泥沼之中。低价竞争,虽然能在短时间内带来利润,但如果两大电商平台没有自己的核心资源、顾客清晰的品牌想象力,就不能够带来真正良好的客户体验,更无法带给大家高品牌溢价空间和利润提升空间,长期下去也许无法生存下来。

关键词: 化妆品电商 乐峰网 聚美优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