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电商假货链条暗访调查:聚美等平台涉嫌知假售假

2014.07.28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供应商祥鹏恒业通过多个电商平台销售假冒服装和手表,电商平台则对异常投诉置若罔闻…

电商假货链条暗访调查:聚美等平台涉嫌知假售假

破箱子里的伪劣奢侈品

祥鹏恒业库房如果在网上搜索“祥鹏恒业”,会发现这是一家涉猎服装、箱包皮具、珠宝、眼镜、化妆品、香水、红酒等商品的多元化公司。并为包括聚美、京东、1号店等多个电商平台提供供货。主要经营品牌包括: Armani 阿玛尼、Burberry 博柏利、 Dior 迪奥、Hermes 爱马仕世界知名奢侈品品牌。

据腾讯科技查阅祥鹏恒业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显示,这家公司经营项目包含园林绿化服务和化工产品在内多达31项,唯独没有售卖奢侈品的货物进出口以及代理进出口的经营项目。

虽然只有十几个人,但这间公司的业绩却蒸蒸日上,从去年至今,他们凭借给电商平台供货,已经做到了月流水千万元以上。该公司负责人高鹏在针对员工培训时,多次表示现在是做电商最好的时候,与平台合作好过自己去经营一个网店。

目前祥鹏恒业的公司规模已经扩展到了50人左右,正计划搬到正式的办公楼里,并在燕郊开发区新租了一间近千平米库房。

电商假货链条暗访调查:聚美等平台涉嫌知假售假

假冒阿玛尼上装每隔一段时间,这间库房的库员们就会收到包括Burberry和Armani等各种品牌的奢侈品,库员们把衣服按不同的品牌,不同的款式,以及不同的颜色分类陈列后,办公室的美工们才好对衣服进行拍照。

根据瓦楞纸箱外的快递单显示,这些衣服从全国各地发过来,常见的发货地是湖北、福建、浙江或广东,腾讯科技根据可识别的快递联系方式电话沟通获知,这些奢侈品均为高仿产品,价格低廉。祥鹏恒业的员工将这些仿品在实拍图至京东、聚美等电商平台后,就会正式上架,销售到各个消费者手中。

名品特卖成假货特卖

名品特卖成假货特卖在聚美优品6月15日那一轮的名品特卖中,鞋包特卖第一栏与第二栏的位置,则是给了两个号称“全网最低”与“官方授权正品”的特卖品牌——Armani与Burberry。而隐藏这两个品牌背后的,正是祥鹏恒业的马甲。

点进两个品牌,大量奢侈品的手表、鞋、包出现在页面上,而显示的更多的则是“已抢完”的字样。其中,原价五千元现在2-3折出售名表占了两品牌商品的半数以上。

如果顾客们用心留意的话,会发现商品页面有一行小字:“本商品由时尚奢品发货,并提供售后服务”,字体小到和“不支持无理由退货”这样的标注一样小。

但究竟时尚奢品是谁?顾客们无法获得更多的信息,即便消费者发现假货问题,并把售后信息反馈给聚美官方热线,聚美官方热线也会把信息传递给燕郊的这个居民楼里,再由“自称聚美优品”的祥鹏恒业客服人员给顾客们回电话。

这些客服人员按照聚美给其的反馈,每天要拨出数十个电话,并按照聚美的描述对顾客的要求进行处理。据其客服人员称,如果7天之内购买的,没办法只能按退货处理,如果是7天以外,只能给予维修。

关键词: 聚美优品 知假售假 电商平台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