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美妆电商难解授权之困

2015.01.27出处:C2CC中国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美妆品的线上销售应该是所有品类电商中最难的一个。

但为了吸引用户,美妆电商还必须上线这些大牌的产品。但这很显然不能为电商带来利润。而且销售没有授权、渠道未明的产品,即便是从专柜买回的正品,终究会让人捕风捉影。一次次假货风波,对聚美品牌信任度的重创便是前车之鉴。

陆陆续续的造假事件正在进一步恶化垂直电商生态。在众多媒体对电商“假货风波”的报道下,化妆品电商市场的更多内幕浮出水面,大品牌对电商平台授权则更为谨慎,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下,尴尬状况将继续持续下去。

聚美自身存在的采购和管控风险的问题实际上是行业的一个缩影,利用营销快速发展和扩张几乎成为创业者最擅长的手法,但重营销轻运营的方式却给企业埋下了致命的风险。

如何破解困局?拿授权是治本之道。聚美们也正在这样做。但拿再多的小品牌授权,独缺一线大牌的授权,对于美妆电商来说,终究是事倍功半。

美妆电商们没能“擒贼先擒王”拿下一线大牌,目前这种三线包围一线的打法,也是不得已的权宜之计。

就像高手练功,前几级都进展很快,练到第九级却怎么也突破不了。对于美妆电商而言,所谓瓶颈,谁能突破谁就大功告成,这就要看美妆电商们怎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美妆电商们对此还是抱着乐观的态度,他们认为,随着年轻一代女性的线上消费习惯的形成,国际超大牌们为了处于不败地位,和美妆电商的合作将成为必然趋势。据美妆行业内消息,数家国际化妆品巨头与聚美牵手合作已处于“在路上”的状态。

希望如此吧!作为消费者,我们追求的无非就是正品+实惠。



关键词: 美妆电商 授权 护肤品 奢侈品 电商平台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