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图文]90后艺考:突击整容 上天价培训班拉关系

2013.02.27出处:腾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一年一度的艺考大战如约而至,考生中流行着这么一句话:“参加一次高考蜕一层皮,参加艺术高考的人要蜕几层皮。”我们用数字来解释这句话:2013年中戏考录比例194:1,北京电影学院考录比例60:1,表演类培训班1000元/时,考前短训班(三个月)10000元,赶考花费500元/天,播音主持类服装+化妆品4000元……

艺考造型店日赚万元

在中戏附近的南锣鼓巷转悠一会儿,你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考学氛围。考生能在这里找到各式各样的培训班广告,连考前妆容、考前造型都有人给弄。记者进门打听价格,得到的回答是:梳个马尾辫100块,化妆从100块到400块的价位都有,还有造型的服务,“不过100、200、300价位的化妆师都不在。”生意好的造型店,每天收入能上万。

对于艺考生来说,住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学校周边酒店昂贵,私人改造的住宿又一床难求,还有不少黑心店主坐地起价,等待一年一度的“考生财”。艺考生王昱抵达北京后,选择和3个女生合租了一间公司宿舍,一个床位每天50元。宿舍里4个女生来自五湖四海,都是在参加艺考的过程中结识的。

表演系考生婷婷(化名)家境不错,她住在中戏旁边的宾馆里。这家距中戏只有几千米的宾馆门市价500元起,会员订房也要300元。婷婷15号就来到北京应考,要在这儿住十余天,光住宿费就花了近5000元,而南锣鼓巷又是商业区,在这里一顿普通的正餐起码要50元,吃好一点人均就得上百元。

不少艺考生都要在半个月内跑六、七个学校,甚至更多,加上报名费、路费、家长陪同的费用,一个考生的开销在5000-10000元左右,如果复读就要全部重复花费。有人说艺考拉动了内需,可这里面有多少无奈?

考上了就轻松了?考上了更花钱

艺术类院校的学费比普通院校高1-2倍,每年的学费、住宿费、伙食费等加起来,大概在27000元左右,更有不少表演类专业的艺考生会购买名牌化妆品和服装,甚至选择接受价格不菲的整容手术。祛斑、隆鼻、抽脂、瘦脸针,平均花费在3万元左右。

培训更贵:3个月学费1万元 1小时家教1千

除了考学期间昂贵的生活费、住宿费,艺考生们的学费更是“天文数字”。在北电学院内,不少“交钱包过”的培训广告吸引了众多学生。“考前冲刺一个月学费12800,艺术名家及名校教授亲临执教”、“VIP考官精品班三个月学费39300,签订专业过关协议”。

通过多个相关培训机构的招生简章,记者解到,艺考生三个月培训班的价格普遍在1万元人民币以上。为了在短时间内提高孩子的专业课成绩,部分家长愿意出高价聘请曾当过主考官的“名师”,每小时的培训费均在百元以上,甚至上千。

“为了考学我一共请了四个老师,‘声、台、形、表’都得上小课,学费是1小时1千,除了这些,周末还要再上一些学校组织的补习班,我还一直有数学私教,要不然怕文化课过不了。”婷婷来自浙江一所普通高中,从高三上半学期才开始为艺考准备的她算是一张“白纸”。

记者给婷婷算了笔帐,如果每天都要上私教课,一个月花费近3万元。

关键词: 艺考 培训 整容 手术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