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图文]90后艺考:突击整容 上天价培训班拉关系

2013.02.27出处:腾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一年一度的艺考大战如约而至,考生中流行着这么一句话:“参加一次高考蜕一层皮,参加艺术高考的人要蜕几层皮。”我们用数字来解释这句话:2013年中戏考录比例194:1,北京电影学院考录比例60:1,表演类培训班1000元/时,考前短训班(三个月)10000元,赶考花费500元/天,播音主持类服装+化妆品4000元……

“一辆车换了一张初试的入场券”

艺考生李昂也说,自己光台词课就请了两个老师,因为老师们太忙,只请一个总轮不到上课。“每次我妈都不把钱打到老师卡里,而是让我拿着装现金的信封直接递给老师。”李昂用手指捏着一叠钱的样子,边比划边说:“有时候真挺心疼的,这么厚一叠钱一眨眼就没了。”

并非每个艺考生家庭都能轻松支撑昂贵的路,“我班上就有个同学,学习成绩特好,上复旦都没问题,可他就是一门心思要当演员,老师怎么劝也没有用。他家里也不是特别富裕,就是普通的工薪家庭,为了给他报培训班,他爸把车都卖了,结果初试就被刷下去了,等于用一辆车给他换了初试的入场券。”李昂这样形容。

源起背后利益链:上培训班其实是为了拉关系

从各类新兴的考前服务到为艺考生存在的住处,再到各种培训、中介,甚至整容机构,艺考背后的利益链已然形成。其中,真正“占大头”的是各类培训机构和老师。 “这年头儿,没点家底儿真玩不了‘艺术’。”在采访中,不少家长发出这类的感叹。

“找老师上课就等于给他‘送钱’”

“其实,选老师挺重要的,如果这个老师曾经当过主考官,就会教你很多应试的技巧。”婷婷这样说道,“考前找几个靠谱的老师,不仅能学到些东西,还可以帮着疏通一下关系。”

一个山东籍的考生曾对记者说,她在考试前就参加了培训班。这个培训班是那所艺术大学的老师办的,一节课一二十个人,学生都是通过私下关系找到这个老师的。这个老师就是学校的考官之一,他们找老师上课就等于给老师“送钱”。“其实这种培训班学不到什么东西,主要是为了拉个关系。”一位考生家长如此理解。

相比“疏通关系”的费用,考前培训班的两三万块就是毛毛雨。“听说前几年有个考生花了75万,最后还没考上,退回来的钱还不到一半,人家也不退,说是剩下的钱都已经打点用掉了。”其实在考生中间,这样上门送钱,最后吃哑巴亏的例子数不胜数。这方面的开销远超学费。

关键词: 艺考 培训 整容 手术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