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她经济当道:电商必知的女人生意经

2013.06.24出处:单仁资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她经济,也称女性经济,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围绕着女性理财、消费而形成的特有的经济圈和经济现象。如今,可谓是女人当道,她经济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六、女为悦己者容

爱自己才是王道!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独立,成为新时代女性。此独立可不仅仅是经济独立,而是整体的生活状态与精神状态。她们认为日子是给自己过的,自己开心就好。于是更多的女人开始学会爱自己,懂得自爱的女人才值得被别人爱。

对策:

1、为商品写故事;

2、引起话题;

3、专题策划。

七、体会女人话语背后的情绪

学会理解女人的心口不一,女人的情绪化,女人需要被重视与关怀的心理,就好像她不讲理胡闹的时候,你要事先安抚好她的情绪,之后再来告诉她对与错的道理。对待女人的客服工作更应该如此。

对策:

1、客服很重要,特别是售后;

2、让客服更加的了解商品,与可能出现的问题包括其解决方案;

3、让客服主动且智慧;

4、如何利用CRM最大限度降低退换货率。

八、在扎堆儿中寻找归属感

女人是爱扎堆的动物,针对这个特点,淘宝出现按照销量多少来给商品排序的搜索功能女人扎堆儿并非全是为了购买,可你却要通过让女人扎堆儿的方式实现购买。

对策:

1、让你的网站或者店铺看起来比较的热闹(比如添加销售动态list);

2、各种Top List,根据情况在合适的位置添加;

3、用某些销售方式激起参与热情(竞价、限时、团购等等)。

九、善于自欺的智慧

女人喜欢听好听的,喜欢你的恭维,但千万不要以为女人很好骗。其实很多时候,女人心里明镜似的,她什么都知道,她就是不说。

对策:

1、学会增加商品的附加价值;

2、学会赞美买家,在你所能及的各个方面;

十、服务大于money

低级的商家卖产品,高级的商家卖服务。在越来越追求性价比的年代,顾客注意到的不仅仅是商品质量,所以电商要做的,就是在个性上面添加更多的附加价值,比如很重要的一点:服务。

对策:

1、产品(互联网产品)差异性;

2、提高商品的隐性附加价值;

3、让她感到备受呵护;

4、打造名牌卖场,等同于打造名牌商品;

5、巧妙利用积分与VIP权限。

十一、共性与差异性

有的女人最讨厌撞衫,路上遇到跟自己穿一样衣服的女生,能难过一整天,以后再也不穿那件衣服;有的女生为了表示两个人关系好,特地去买一样的衣服来穿。而且大部分女生两件事儿都干过。

对策

共性:

1、提供客单价(商品搭配、情侣装、亲子系列、姐妹专场);

2、增加新活跃会员(推荐你的身边人加入);

3、整对儿商品拆卖(寻找撞衫的有缘人)。

差异性:

1、个性定制的魅力;

2、同行的商品进行不同的搭配;

3、细节决定成败。

十二、冲动性忠诚度

男性喜欢的网站,互联网产品设计要好,要流畅,要专业,用户体验要出色;女人喜欢的网站,什么都不好也没有关系,只要感觉喜欢就可以了。女人若是想买东西的话,可以突破无数重围,最终达到购买的目的。这是冲动还是高忠诚度?

对策:

1、做女性市场,图片是王道;

2、无论“色”“情”,缺一不可。

关键词: 她经济 电商 女人生意经 女性经济 女性消费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