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决胜在经营!美容院常见6症状及解决方案

2014.10.13出处:中国美容研究院作者:玛萨商学院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院在经营和管理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和症状,这些症状将会导致美容院业绩低下,管理混乱,最终导致美容院经营不善。下面,我们就来总结美容院的常见6症状及解决方案,帮助各大美容院更好更快更健康地发展!

症状五、很多店长认为自己是老板、总想把自己的美容院按自己的喜好去装修和建设,总认为自己是领导者。不爱学习与人沟通,所以造成信息不通,导致管理混乱、人员及客户流失。

解决方案:建议采用以下2个办法来解决

1、引导、参与管理法

①店内设置“建议管理箱”:广泛征求意见。 ②多参与公司的各种例会、多听取美导、客户、员工、同事、朋友的建议;及时记录整理。

③每月评出客户最佳管理建议奖、员工最佳管理建议奖,给获奖客户的奖品最好是她没有体验过的项目让她感受,为下一步销售打基础。奖励员工的奖品建议以现金的形式最好,她们出来打工就是为了多赚点钱,满意她们的需要。或应季实用的产品。

奖励多少根各店情况而定。

④将建议管理奖励的制度明细悬挂在店内醒目位置:一边实施和宣传。

⑤若提出的建议能被及时运用,除了提升本店的管理和提升业绩以外,还有一个潜在的好处,便是最大程度地体现和培养了参与者的主人翁意识感,使参与者有一种成就感。

2、问卷调查与管理法

①制订一份针对顾客和员工的一份调查问卷(内容可以包括:店内的管理、选用的产品、希望的效果、接受的价位、希望得到的服务、店面的环境、员工的生活问题等内容)并及时做到收集和反馈、解决并改善、制订并执行;

②一旦采用必须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以便今后获取更多的信息。

症状六、没有很好的方法纳入新顾客、没有很好的方法培养忠诚的客户,是影响美容院利润的根本原因。

解决问题:特约顾问管理法

购买精致的聘书,通过分析统计目前店内的会员和忠诚客户的身份、工作的性质、特长等;加以筛选后,聘请这些客户为本店的美容顾问、特邀顾问等(可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医生、护士、教师等从业的特点可分出顾问的类型,如:美容顾问、生活顾问、法律顾问等等);通过对顾客颁发证书可以给她们在本店内一个名誉上的身份,让她们进一步参与进来,在稳定她们的基础上,更深一步地达到宣传的目的。不断带进新的客源,此聘任证书的颁发可在答谢会、联谊会上隆重颁发。

关键词: 美容院 症状 解决方案 客户流失 客户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