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搜集顾客资料的有效方法

2015.01.1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婷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如今美容院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美容院想要生存下去,就需要做好顾客的管理,只有收集更多的顾客资料,建立顾客档案进行分类管理,才能更好的把握住顾客的需求,留住顾客提升业绩。那么,美容院该如何搜集顾客资料?下面小编带来美容院搜集顾客资料的有效方法。

整理顾客资料的技巧

(1) 建立为顾客量身度造的完善的资料记录,设专人负责保管。

(2) 对首次来美容院的顾客,由负责保管顾客资料的工作人员对资料进行编号,有关具体的美容服务内容则由美容师填写。

(3) 对于已建档的老顾客,当其再次到美容院做护理时,顾客资料保管人员应及时调出该顾客的档案卡。美容师填写本次服务内容,并对比上次皮肤护理后的进展情况,做出本次的护理计划和建议,填好卡后交回保管人员处。

(4)准确记录顾客的基本资料,包括顾客的姓名、地址、电话、喜好、消费日期及消费额,提供技术服务的同时提供个性化服务。

(5) 详细记录顾客皮肤的类型及面部情况。

(6) 认真记录每次的护理计划和复课接受护理后的进展情况以及所购买的产品,以确定下一步保养计划,定期提醒顾客前来接受继续护理以及补充化妆品。

(7) 根据顾客资料进行定期的顾客分析统计并做报告,选择有利时机针对目标客户进行促销活动,有助于增加美容院的生意。资料管理员要妥善保管顾客资料及其他资料,不得遗失。

关键词: 美容院 顾客资料 搜集 有效方法 档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