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容行业如何经营好自己的朋友圈

2014.08.07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Rong责任编辑:Rong
摘要: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而其中占有用户量最大的社交平台无外乎就是微信了,截止2013年微信注册用户高达6亿,到2014年底可以达到10亿用户,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意。微信作为一个半开放的社交平台,让我们的圈人和推广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现在大家都在使用朋友圈去经营自身企业,而作为以服务为主的美容行业人士如何经营自己的朋友圈才能带来更多更好的效果呢?

一,朋友圈销售需要做好产品和服务的选择

美业营销主要是卖产品和服务,无形的和有形的产品,朋友圈目标客户的取向主要在乎两点:适合的产品和不适合的产品,产品的可用性及是否可以面向移动终端客户进行推广销售,对于该产品或是服务企业能否在线上或是线下提供一对一的额外服务,以及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是否具备同行竞争力,朋友圈必须建立标准化的企业产品的服务理念。客户产生第一选择性的基础之上看的是企业能否在线上移动终端提供标准化的企业服务,而这一点是企业在同一平台竞争下不被同行替换的关键点。

二,朋友圈销售需要添加更多的好友量

做微信营销的朋友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一点,微信属于移动终端,相对传统电子商务平台这里更加封闭,而这一点对于避免同行业竞争有着积极的作用,因此企业做众多小号微信朋友圈需要有技巧的多种途径的添加大量好友,以保证朋友圈销售的目标客户转化率。

三,朋友圈销售需要做好基础内容的运营

朋友圈分享和发布的信息必须遵循几点原则:原创、高质量、专业性、具备浏览体验、贴近客户。大量的人生哲理、爱情攻略此类的心灵鸡汤类的文章,是不具有吸引力的,对于企业品牌宣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关联性不强。那么朋友圈内容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1.具备行业的专业性,朋友圈信息嵌入企业所在的行业知识,在一定量化内是必要的,显示自己的专业的一面,做到一定量的曝光增加浏览者对发布者权威性的认定;

2.掌握发布时间和数量,不要过多的发朋友圈信息,而且要间隔时间来发,最好把控你朋友圈最活跃的时间段来发,这样可避免浏览者打开朋友圈显示的全是你的更新而感到排斥,同时发布后注意评论互动,小号发布消息适当的@目标客户。

其实,玩转微信好友圈就是做好商品营销,好友的活跃度直接关联你的推广力度。对于美容行业,这个服务意识强,注重细节的行业里,微信朋友圈的营销有助于企业提高既有客户的消费频率和客单价,能给客户带来更加优越的消费体验,提高客户满意,提高运营效率,搜集客户反馈,改善经营链条,开拓新客户、维系老客户,实现和互动传播,口碑传播。

关键词: 美业移动运营 朋友圈营销 微信朋友圈 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