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妆行业职称评审 :美业人靠技术吃饭

2016.05.10出处:新浪新闻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在中国美容业,从来没有人想过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取得中级和副高级高级职称,因为在人们的概念中,美容技术人员只是一个技术工种和工匠,他们的行业和专业与职称无缘。一些从事几十年的美容、化妆、形象设计工作者也没有任何渠道取得职称。

职称,是指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级称号,也是反映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工作能力的标志。专业技术人员的水平则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来标识,简称职称。

在中国美容业,从来没有人想过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取得中级和副高级高级职称,因为在人们的概念中,美容技术人员只是一个技术工种和工匠,他们的行业和专业与职称无缘。一些从事几十年的美容、化妆、形象设计工作者也没有任何渠道取得职称。

为了在中国美妆行业开展职称评审工作,让美业人也能够取得职称,有业界人士一直在积极努力和争取,也曾经在2013年的全国两会上上过提案。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轻工机关服务局和北京驻颜美容科学研究院联合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组建了“全国美妆行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专家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部署2016年全国美妆行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从而拉开了在全国美妆行业开展职称评审工作的序幕,也让职称走进了中国美妆行业。中国美业人也有中高级行业版职称了。

此次推出的是中国美妆行业的行业版中级和副高级职称,如:美容形象设计副教授,美容营销学副教授,美容管理学副教授等。

行业版职称,是根据行业的特点,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的实际专业水平和能力,通过考评取得的行业内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只是表明了通过考评者具备了行业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美容业开展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评工作受到了业界的普遍欢迎。一些从业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从事美容业多年的专业人员,这是他们多年的梦想,今天终于可以实现了。

据了解,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高学历高职称的人士投身于中国美妆行业,他们本身无论文化水平和专业水平都达到了一定的层次,中国美容业也出现了许多国内和海外培养的取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士投身美容业,也有多位副教授、教授加入,特别是在中国大型化妆品企业的研发机构,也已经建立了院士工作站。由此也拉升了美容业从业人员的素质,中国美容业从业人员的素质正在发生着变革。中国美容业行业版职称评审工作将极大地激发中国美容业专业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力的推动中国美容业从业人员素养的提升。

关键词: 美妆 美容行业 职称评审 专业技术 化妆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