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业人普遍存在的12个不良习惯

2016.08.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美业人,每天的工作都与“美丽”相关,不过,请扪心问问自己,你为了别人的“美丽”有没有忽略掉你自己,有没有养成一些不好的习惯!

0923206875002127.jpg

美业人,每天的工作都与“美丽”相关,不过,请扪心问问自己,你为了别人的“美丽”有没有忽略掉你自己,有没有养成一些不好的习惯!这虽然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习惯,却总能让人瞬间老去。戒掉这些不良习惯,你才能以更优秀的姿态来面对工作与生活一切的美与美好事物。

坏习惯之一:喝水少

美业人很多时候一站或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为了让顾客获得更完美的服务,会连自己口渴喝水的时间都牺牲掉。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水份如果摄取不足,会造成皮肤干燥、紧绷,久而久之容易长皱纹,让人看起来比真实年龄更显老。

0923357500002891.jpg

因此,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喝水。每天的喝水量要到达6到8杯。除了注意喝水之外,多吃些富含水分的果蔬也可以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

坏习惯之二:不吃早餐

工作忙碌且时间长是美业工作的共同特征,不少美业人常以时间不够、身体不适没胃口等理由来为自己不吃早餐的行为进行开脱。

经常不吃早餐,对大脑、消化系统都有致命的伤害,并且更容易导致肥胖,加速身体机能的衰老。

坏习惯之三:揉眼睛

长期面对同样的事物总免不了会产生眼睛疲劳。揉眼睛不仅对眼睛本身不好,也不卫生。

眼睛周围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揉眼睛会损坏眼周的胶原蛋白,破坏皮肤的弹性,引起毛细血管的破裂,进而产生皱纹。

如果眼睛疲劳,不如停下手头的事情,眺望远方,舒缓眼部压力。

坏习惯之四:贪吃甜食

0925333125006033.jpg

工作的劳累,虽然会导致缺乏食欲,但美美的甜食怎能让妹子们有抗拒的能力?

不把甜食当挚爱的美业人都是行业里的耍流氓,但是甜食里的糖份不仅会让人长胖,而且会让脸上长粉刺和皱纹。

因此,挚爱归挚爱,还是要减少对加工甜食的摄取,例如蛋糕等,可以用水果代替。

坏习惯之五:趴着睡

给客户做按摩时总会让她们趴着来,这样看起来不仅高大上,而且真的很享受。

但是长期趴着睡会处于一种挤压状态,容易损伤脸部皮肤的胶原蛋白,让人更显苍老。

因此睡觉的时候最好选择侧着睡或者卧着睡。

坏习惯之六:熬夜睡眠不足

为了增进业务技能,一定程度的晚睡、熬夜总是难免的。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

成年人每天要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最好在晚上11点前就上床睡觉。

坏习惯之七:整天愁眉苦脸

工作和生活中会有很多事情让美业人需要多作考虑,东也想想、西也想想,很快连自己都不知道就开始愁眉苦脸了。

整体愁眉苦脸会使皮肤缺乏营养,脸上的皮肤干枯而出现皱纹。长期如此下去,心理和身体上都会遭受到巨大的伤害。免疫力低下,无法抵抗疲劳等,因此会衰老得更快。

因此,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年轻的心态才能铸就年轻的身体。

坏习惯之八:面部表情过于丰富

基于工作的需要,美业人需要经常性的笑口常开。过长时间的僵硬的表情不仅看起来有失大方,而且也不健康。

当然,面部表情过于丰富也会加快衰老的,经常眯眼、狂笑、撇嘴,这些动作和表情都会使面部皱纹增多。

坏习惯之九:经常暴晒

经常呆在室内工作的美业人可能也会有热爱运动的可能,无论哪种运动,面对暴晒都是难以避免的话题。

吸收过量的紫外线,会让皮肤变黑变粗,并且阳光的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致使面部皮肤变得松弛无光,出现皱纹。

所以如果要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最好做好防晒措施。

坏习惯之十:不喜欢运动

有热爱运动的主儿,也会有钟情于“北京瘫”的妞儿。

说真的,适量的运动能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从而增强皮肤的润滑度,也可令全身肌肤有大量流汗的机会,让肌肤达到健康平衡,降低肌肤衰老的机会。

所以,对于身体健康和抗衰老来说,适量的运动都是非常必要的。

坏习惯之十一:卸妆不彻底

0925542968751313.jpg

连自己都不美,怎能给别人带来美。懂得给自己化妆是美业人的基本素质,可化妆一回便意为着有更麻烦的卸妆在等候我们。

卸妆不彻底会让我们肉眼看不到的污垢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

因此,日常卸妆要卸干净,并且最好定期做深层洁面的工作。

坏习惯之十二:抽烟喝酒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所以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到来。

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促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

给别人带来美的同时,自己怎能不美一回?同样爱美的美业人,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衰老来得更缓慢才是美业人应当共有的良好姿态。

美业人,千万别美了别人“毁”了自己

关键词: 美业人 美业习惯 美业坏习惯 美业现状 美业动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