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隐藏在居民楼里的“美容室”竟能微整

2018.03.09出处:西部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柒仟
摘要:一些没有任何资质的美容场所在微信朋友圈、团购网站上大肆宣传医疗美容项目,动刀、注射、微整形样样可以。不过现在一些美容场所为了躲避监管,竟然躲进了居民楼里,虽然也在网站宣传服务项目,但实际内容跟宣传的大相径庭。

10021950743820145.jpg

一些没有任何资质的美容场所在微信朋友圈、团购网站上大肆宣传医疗美容项目,动刀、注射、微整形样样可以。不过现在一些美容场所为了躲避监管,竟然躲进了居民楼里,虽然也在网站宣传服务项目,但实际内容跟宣传的大相径庭。

3月5日,记者在某团购网站上看到一家美容机构正在招揽顾客,服务内容有养生拔罐、皮肤护理等基础保养项目,看上去似乎还挺正规。当天中午,记者来到西安北郊凤城五路的一座居民楼,找到了这家美容场所。奇怪的是,门外没有任何门头广告,也没有任何门牌招贴。一位店员打开门后,询问记者是否预约过,记者表示想先了解后再选择具体美容项目,这时一位自称经理的女士开始给记者详细介绍了起来。

某美容机构经理:“你的皮肤暗淡无光,因为你的底子太缺水,太缺营养明白不。”

在这位经理的口中,记者的皮肤状态很差,急需护理。那么,如何护理呢?这时,这位经理建议可以打水光针。

某美容机构经理:“皮肤暗你就做水光,水光这边分两种,一种是不破皮一种是破皮,破皮它就是微整类的,(一种)就是打针,针剂的。”

记者:“那哪个效果好?”

某美容机构经理:“那当然是微整效果好,它两管的东西直接注入你的表皮,你能没有效果吗?水光就是补充你营养的,把营养补进去之后,你的皮肤各种问题都不会出现。而且打水光的话,你最好是按疗程打,比如说连打三次,它效果肯定会好。”

记者:“那就在这做还是哪?”

某美容机构经理:“当然是在这做,我专门是做微整的。”

这位经理还说,就在这个小店里随时都可以打水光针,面部先打麻药,然后再打针,四十分钟左右就能打完。当记者提出能否看一下产品时,这位经理犹豫了一会,从锁着的柜子中将针剂等产品拿了出来。

某美容机构经理:“药品专门是韩国的,你在哪也买不到的,我们这就是微整类的,用的全是进口的。”

记者发现,这些产品包装上全部是英文,没有任何中文标识。见记者看的仔细,这位经理赶紧说现在临近三八妇女节做活动,过后就没有这么便宜了,让记者抓住机会。

某美容机构经理:“你要打就现在赶紧打,要敷麻药。”

记者:“一次打这一针就够了?”

某美容机构经理:“两支,平时你连一支的价位都买不到,你现在三八之前这一次是八百,往后就没有了,除非你就是一次买三次的。”

食药监现场检查:没有任何手续 被责令停业

这家美容场所在团购网站上并没有宣传这些微整项目,可到了店里后,店方给记者主推的却都是微整形美容服务,这家所谓的美容机构到底有什么秘密呢?

这位经理看记者一直没有答应,就说她非常忙,如果这次不做,过后再预约就要等时间了。记者表示有点担心,问她是否有资质时,这位经理是这样说的。

某美容机构经理:“我们也是学微整的嘛,学微整的话这个在店内注射类的都可以做,不用像做手术这类的必须得到医院去做。”

记者:“那也就是说你没有医师资格证?”

某美容机构经理:“现在微整类的都不授医师资格证,都是有结业证书,在医院里边工作的知道吧,它不是说像手术类的必须得医院的一个医师资格证。”

营业机构手续不明,执业人员资质不明,产品来路不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未央区食品药品监督部门。面对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这位经理立马换了说法。

执法人员:“这是你们营业场所吧,我们就是来检查一下,我们看一下这个产品。”

某美容机构经理:“看一下产品,这人家的店,不是我的店。”

当执法人员要求出示相关证照时,却发现这家美容场所没有任何营业资质。

执法人员:“就是你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卫生许可证,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资质),那你是在这做什么的?”

某美容机构经理:“我是……就是我们才开了还没弄啊,这不是我开的。”

之前说自己是这里的经理,还要给记者打水光针,可面对执法人员检查,却含糊其辞,前后矛盾。食药监执法人员表示,因为这家店没有营业执照,更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根据《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相关规定,她们将第一时间给辖区卫生监管部门发函,联合卫生监管部门责令这家美容场所暂停执业活动,没收标识不清的针剂和器械,也不得进行一切跟医疗美容相关的活动。


关键词: 居民楼 美容室 微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