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虚拟“美容医院”坑你宰你没商量

2018.07.31出处:楚天都市报作者:张吉晴责任编辑:qiqi
摘要:微整形变美,越来越为年轻女性所接受,但“爱美”的冲动之下,理性的维护合法权益常被忽视。据统计,东西湖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今年接到整形、美容类投诉已超过十起,但这其中举报人都无法拿出相关就医证明,“取证难”让执法遭遇新难题。

09513370961303135.jpg

微整形变美,越来越为年轻女性所接受,但“爱美”的冲动之下,理性的维护合法权益常被忽视。据统计,东西湖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今年接到整形、美容类投诉已超过十起,但这其中举报人都无法拿出相关就医证明,“取证难”让执法遭遇新难题。

7月25日上午,东西湖区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对吴家山街多家美容机构进行检查后,支招称可拍摄就诊整形时的小视频,作为美容投诉的证据。

十多起美容投诉查处遇“取证难”

25日上午9点,东西湖卫计执法人员首先到海林广场,在小区电梯广告牌、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张贴打击非法美容宣传画,提醒市民谨防受骗。

“商业体内和小区,常常是不合规医美机构的藏身之处。”吴家山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名女士电话举报身处海林广场居住区内的整形美容店,注射了瘦脸针,实施注射之前通过微信转了3500元,但没有留存纸质证据,“我们查到该店时,对方不承认为这名女士实施了注射整容,微信转账只是做脸部美容的费用,投诉人拿不出对方注射的证据,只好作罢。”

“今年上半年接到整形、美容的投诉已超过了十起,全都拿不出证据。”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针灸、脱毛、割双眼皮、瘦脸针等服务属侵入性、创伤性医疗行为,相关机构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要求,但因手机传播便利,往往一个微信链接就能联系到整形场所。这些场所有的藏身商业综合体,有的藏身于小区内,甚至还上门“服务”,“方便之中恰恰就是暗藏隐患。”

美容现场拍小视频可当投诉证据

隐身的“黑医院”和“黑医生”往往以价格优势来吸引爱美的消费者,“所用药剂、仪器的进货渠道不明,所实施医疗行为人的资质也不明,这中间就存在利益差价。”消费者和实施整容的场所通过手机谈好价格后就可立即实施整形,虽然“快”,但由于缺少了开具诊疗单、收费发票等环节,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只能自吞“苦果”。

“其实只需要一个小视频,就能成为投诉成功的关键。”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在被实施整形过程中,可通过陪同朋友拍摄小视频,“显示清楚注射的环境及注射事实,就能作为证据。”

除了拍摄证据外,消费者在实施整容前应该完成“两看”,“有没有监管部门颁布的证件以及每个医疗所公示的项目,如果所做项目在公示上根本没有,那就该留个心眼了。”该负责人说。

关键词: 微整形 美容投诉 美容现场 小视频 投诉证据 黑医院 黑医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