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19岁小伙身陷“免费美容”陷阱,两小时刷掉数千元!

2018.06.12出处:华龙网作者:张伟责任编辑:qiqi
摘要:“帅哥(美女),我们店里正在做优惠活动,请您去免费体验并帮忙做下宣传,还可以免费送您一瓶洗面奶!不用花钱的,您进去试试嘛!”是不是觉得这套话术很熟悉?这就是“街边免费美容陷阱”的开场白。

被利用的热心肠

2018年6月4日上午10点30分,从区县坐车进城的陈波(化名)刚出重庆九龙坡区陈家坪汽车站,就在科园三街被两个20多岁身着白衬衣、黑西裤的年轻小伙拉住,两小伙迅速递上一张正面印有“洗面奶免费赠送券”,反面印着“基础护理免费赠送券”的长方形卡片。

“帅哥,我们店位置比较偏,麻烦你去给我做下宣传嘛,我们可以赠送你一瓶高级洗面奶!”

于是,陈波怀着“帮忙”的心态跟随一名小伙前往位于万昌商住楼一楼的“美容院”。

临走前,留守现场的小伙还特意交待带路的小伙,“给这个帅哥拿瓶好点的洗面奶”。

带路的小伙一边走,一边询问陈波“好大年龄了”“在哪里工作”“一个月挣多少钱”。

“19岁”“在杨家坪上班”“一个月挣三四千”,陈波如实相告。

陈波进入这家名叫“杨小姐的店”后,看到门店面积很小,昏暗的灯光下,除了一个前台再无其他摆设。前台右边摆放着美容产品,前台左边和后面用隔板隔出四个小隔间。

坐在前台后塑料凳子上的三名年轻女性正在聊天,看到客人进来便有一名年轻女性(女性甲)热情的迎了上来。带路的小伙将陈波手里那张“优惠券”递给迎上来的年轻女性,小声交谈几句后便离开了。

在这家不像美容院的“美容院”里,陈波被另外一名女性(女性乙)带到四个隔间中的一间。进入隔间后,女性乙便给陈波讲解美容知识。由于进店前,带路的小伙一直强调是“免费体验”,陈波没有多想就按女性乙的引导躺在隔间的小床上。

女性乙一边给陈波讲解美容知识,一边趁陈波不注意在其右脸上抹了不明物质,并用仪器熟练的在陈波右脸上操作着。不久,陈波右脸上就出现不明黑色物质,女性乙便拿出镜子给陈波对比“阴阳脸”。

“帅哥,你看你右脸上好多黑色素嘛!我们可以把你脸上的毛孔打开,把黑色素清洗干净。我们店里正在做活动,推荐你做个998元全脸清洗套餐。”

说好的免费体验,怎么又开始收费?

陈波顿觉上当,以“钱被女朋友管着”为由,准备起身离开。

被恐吓的受害者

此时恰好陈波的手机正在震动,正当陈波准备伸手去摸裤兜里的手机时,被女性乙制止,“现在美容仪器已经把你的毛孔打开了,如果手机信号辐射到你的脸上,后果非常严重。”

还没等陈波回过神,女性丙就进入隔间,以收取10元“手续费”为由,拿走陈波的银行卡和密码。随后递给陈波一张210元的刷卡小票,小票写着“重庆市九龙坡区卡罗兰美容店”,并没有说明具体收费理由。

整个刷卡过程中,陈波都被女性乙的“恐吓”固定在床上一动不动。

刷卡后,女性乙换上一副和颜悦色,开始耐心劝导陈波购买998元的全脸清洗套餐:“你们男生一辈子有可能只洗这么一次,对自己好点,你把钱存起来,以后你老婆还不是一样要弄这些,不要舍不得,我们这里有很多男女学生也在做,没有哪一个像你这样。”

见陈波执意不做她推荐的套餐,女性乙就有些上火:“我们这里从来没有做了一半就不做的,如果你坚持不做,就把你脸上抹的东西刮下来,你的脸就会过敏、脱皮、红肿,甚至发生溃烂。”

由于陈波坚持拒绝用清洗套餐洗脸,女性乙便用棉签在其脸上刮了一下,随后陈波右脸便开始发烫。女性乙告知陈波:“你现在已经过敏了,皮肤软组织也被感染了。你到任何地方去修复皮肤,都要花成千上万的钱。”

这一招果然管用,毫无美容知识又害怕被毁容的陈波被吓住了。

女性乙又开始推荐皮肤修复套餐:“本来店里这套皮肤修复套餐需要4999元,现在只收你1999元,再免费送你皮肤清洗套餐。”

陈波称自己“钱不够”,女性乙则“善解人意”道:“实在不够,你还可以分期付款,或者由我们给你垫付。”

被吓住的陈波不想节外生枝,当即乖乖掏了钱。

不久,女性乙又开始推销该店积分卡,并承诺以后陈波可以免费享受皮肤清洗服务,后被陈波拒绝。

在女性乙的推销下,陈波最终购买了价值110元的“王子爱控油净化洁面膏”和“美国库拉索芦荟提取草本精华”。

直到中午12点30分,在“杨小姐的店”里周旋了2个小时,刷掉2310元,目送两三波前来“免费体验”的年轻人离开后,身心俱疲的陈波终于走出了这家“美容院”。

被惊醒的投诉人

站在人潮涌动的石杨路人行道上,陈波拿出手机看到女朋友打来的10个未接来电。接通电话才得知,女朋友收到刷卡消费短信通知后就一直在给他打电话。

经女朋友提醒,陈波上网查询后才得知,自己刚刚经历了一场老掉牙的“街边免费美容陷阱”。

下午15点,几经周折,陈波找到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商圈联合执法办公室投诉,执法人员当即与陈波一同到现场核实情况。

途经永辉超市附近时,陈波又看到3名身着白衬衫、黑西裤的小伙在发他之前领过的“优惠券”。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店营业执照显示经营项目为“美容服务”,执法人员随后约谈了该店经营者。

下午15点30分,执法人员组织投诉人和经营者进行调解,除了要求经营者退还投诉人钱款,执法人员反复询问经营者:“你们到底在人家脸上抹了什么?如果真的毁了容你们赔得起?”

经营者被迫道出了“天机”——在陈波脸上抹的就是普通的洗面奶,经过仪器按摩后就会变黑。

经调解,经营者退还投诉人2200元,投诉人承担110元洗面膏及草本精华购买费用。

经历了这次陷阱,陈波表示:“自己还是阅历不够,我希望那些跟我一样阅历不够的不要上当了!”

昨日上午,笔者按陈波的指引,从陈家坪汽车站步行前往跃华广场。在短短690米的人行道上,笔者见到9名发放同款长方形卡片的说客,这些卡片正面印有“洗面奶免费赠送券”,反面印有“基础护理免费赠送券”字样。这9人中,陆续出场的有递卡片给陈波的年轻人,“杨小姐的店”法人,以及到调解现场送还“美容费”的中年男性。

在万昌公交车站旁,一名身着银灰色T恤,戴黑框眼镜的中年男性,频繁叫住过往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开始游说。这些年轻人有几个共同特点——20岁左右、戴眼镜、背书包,看起来像学生或者涉世未深。

笔者在现场看到,中年眼镜男与第一位路过的年轻人短暂交谈后,见这名年轻人不感兴趣,便收回了递出去的“优惠券”。紧接着,这名中年眼镜男就成功说服一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进入位于万昌商住楼一楼美容院“免费体验”。

笔者继续往跃华广场步行,在万昌公交站台看到了“杨小姐的店”法人和另外两名发放“优惠券”的说客,他们不时打量着上下公交车的年轻人,试图迅速锁定下一个游说目标。

在这里,笔者提醒广大市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切莫轻信街边免费美容宣传。如遇到类似陷阱,请收集好相关证据拨打110报警或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投诉。

“街边免费美容陷阱”揭秘

第一步:笑里藏刀“画大饼”。

由“美容院”派出年轻人若干名,在人流量大的区域打着“免费美容”“赠送礼品”的幌子,重点游说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到店“免费体验”。

第二步:瞒天过海巧谋财。

这些所谓的美容院,一般都设在大型商场旁写字楼里,或在地下室、商住楼隔离出几个单间。一旦将受害者带入美容院,则会有人软硬兼施阻挡受害者离开。如果受害者不核实服务项目是否收费,做完之后就面临付费的情形。

第三步:无中生有“阴阳脸”。

工作人员会先借按摩在顾客半张脸上涂上含铅汞的按摩膏,再用所谓的按摩仪在脸上按摩,接着会出现黑色的物质,并称那是顾客脸上的黑色素。这种按摩膏遇见按摩仪的高磁光才会出现黑色物质,然后会拿出镜子让你对比所谓的“阴阳脸”。这些按摩膏会伤害皮肤,敏感的会造成皮肤红肿,但是可以洗掉。个别黑心美容院还会使用导入仪,将那些铅汞含量超标的按摩膏导入皮肤里,这些黑色物质只能用工作人员推荐的仪器才能清洗掉,以此高价销售仪器。

关键词: 免费美容 免费美容陷阱 阴阳脸 皮肤修复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