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预付卡出乱象 专家来支招

2013.03.2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如今,许多人的钱包里都放着不止一张预付卡,餐饮、美容、休闲、娱乐,有人戏言,“现在兜里没张预付卡,都不好意思出门。”可见,人们办卡图的是方便、实惠,还能顺便满足一下虚荣心。但在预付卡的消费过程中,却有人欢喜有人愁,包里的那些卡,有人真正从中得到了实惠,有人稍不留神“卡”在了心里……

如今,许多人的钱包里都放着不止一张预付卡,餐饮、美容、休闲、娱乐,有人戏言,“现在兜里没张预付卡,都不好意思出门。”可见,人们办卡图的是方便、实惠,还能顺便满足一下虚荣心。但在预付卡的消费过程中,却有人欢喜有人愁,包里的那些卡,有人真正从中得到了实惠,有人稍不留神“卡”在了心里……

“3·15”期间,生活报联合哈市消协开通了“生活消费投诉台”,在一周内受理各类投诉100余起,其中有不少是关于休闲美容美发类预付卡投诉。同时,有数十名消费者打来电话,讲述自己办理预付卡之后的烦恼,询问如何解决自己预付卡消费过程中的问题。

据了解,2012年7月份至今,半年多来,“12315”已受理预付卡类申投诉300余件。哈市消协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在预付式消费纠纷中,除了一些商家突然歇业外,预付式消费合同中通常存在“有效期限制”、“不退不换”等不公平格式条款和行业乱象,给许多消费者带来了烦恼。归结起来,主要存在五大乱象。

乱象一:商家失踪,预付卡“短命夭折”

哈市的金女士在道外区北十二道街一家名为“新情侣精致店”的理发店做头发,商家称“临近春节,会员卡里存300元赠300元”。在理发店的忽悠下,金女士就交了300元钱,她的几个同事看见理发店有优惠活动,也都交钱办了会员卡,每人花费几百元不等。

春节过后,金女士准备去这家理发店做头发时,发现理发牌匾还在,但是橱窗上贴出了“饭店装修”的字样,进店内询问,饭店老板告诉他,春节前,自己就把理发店兑下来了。当金女士给“新情侣精致店”的店长打电话时,发现对方已经停机,她不知道去哪里讨回自己会员卡里的钱。支招:

金额超过2000元可直接报案

以优惠的条件吸引消费者购买消费卡后,以营业场所变更、撤销等为由携款逃跑卷钱走人,坑你没商量,使消费者蒙受经济损失。这种情况最多,也最难处理。哈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王绪坤表示,这种忽悠顾客办预存卡之后“人去屋空”的案例非常普遍,商家在明知即将关店却变相收取顾客大量费用,明显是欺诈行为,如果收取的金额超过2000元,就已经构成了诈骗罪,消费者可以直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乱象二:办卡容易退卡难

王女士听说哈市南岗区花园街旁有家健身会馆,她就去了,并称想办张200元的健身卡,当她提出想上楼看看室内健身环境时,楼下办卡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是上课时间,有学员在锻炼身体,不方便过去参观”。于是,王女士就先办了健身卡,拿着健身卡上楼后,她发现该健身场所通风很差,室内有异味,而且各种健身器材摆放的非常混乱。

发现环境不好,王女士立即下楼要求退卡退钱,对方表示已经办完卡而且签订协议,要么过来健身要么把卡作废。随即,王女士将此事投诉到工商部门,最终经过调解,健身会馆才将200元钱退给王女士。

支招:选择较正规的店铺

王绪坤表示,消费者办理预付卡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服务场所的条件,不要被商家花哨的承诺诱导。办卡是商家一种营销手段,往往是办卡容易退卡很难,钱揣进商家腰包,如果没有合理的理由,很难把钱要回来。所以,消费者办卡之前一定要慎重,要选择自己了解情况的正规商家。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 预付 预付卡 专家 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