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人懒又爱美怎么办?上门美容一夜蹿红

2014.08.22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据《申江服务导报》报道,最近,沪上爱美人士最关心的一件事儿,莫过于首个上门美甲APP“河狸家”诞生了。它的出现,让众多消费者感受到了便利:哇,原来足不出户,美容师会自己找上门来。《申》报记者发现,类似的上门服务还挺多,上门按摩、上门美容、上门化妆……虽然大多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就市场的火热程度来看,流行不过是时间问题。

上门美容一夜蹿红

体验:一键下单,坐等美甲师上门

点开“河狸家”APP,上来便是一串标语:解放天下手艺人,为顾客带来高质、低价的服务。

按照指示操作,下单只需几个步骤。先是填写上门服务的时间与地址,然后进入筛选环节。可以直接选择美甲师,也可以根据美甲作品找到对味儿的美甲师。据悉,目前河狸家共有两百多位美甲师,并仍在火热招募中。

记者在众多美甲作品中,挑选了一个158元的“脚部纯色美甲”套餐,该价格包含了卸甲、护理、美甲等全部服务,首次体验还可以减去100元,“美甲过程中,可能会添加其他的服务,例如指甲彩绘等,费用另算。”美甲师小婷在产品介绍里补充道。

美甲师小婷

约定在下午两点,小婷一点半便出现在弄堂口,足足提前了半小时。

她身穿印有“河狸”Logo的制服,手拉一个黑色工具箱,打开,里边全是美甲相关工具,“这些全是单位统一提供的,十分规范。”

这种“规范”在此后的服务中,也可见一斑。自带印有Logo的纸质垃圾袋、两条一次性毛巾、全程戴口罩手套、高档美容店才有的卸甲工具……“我做美甲快十年了,我们家的甲油胶都是韩国进口,颜色正,亮光足,一看就看得出来。”

除此之外,小婷的手艺也堪称“快狠准”,全程只花了一个小时。在上完最后一层底油胶后,还悉心地抹上护脚霜、护甲油,顺势帮你的脚丫子捏上两把,这些个细节在正规美甲门店,倒未必享受得到。

需求:美容市场买不买账?

嘟嘟美甲是沪上另一家上门美甲的服务团队,目前还处于试运营的阶段。在此之前,他们曾对3000位美甲用户做过调研,其中,78%的用户能接受上门服务。

“我们团队每个人,包括男同事,都去不同的美甲店做过体验,感觉服务大多既糟糕又昂贵。所以我们有信心,原本会在美甲店接受服务的客人,都是我们的目标用户。”

嘟嘟美甲负责人刘飞是这么描述的:试想一下,在家,边吹空调,边看电视,就能做好美美的指甲;或者喊上三五闺蜜,把美甲师约到咖啡馆,边劈情操边美甲;再或者利用午休时间,跟同事一块边“黑老板”边美甲……

除此之外,价格实惠绝对是第一生产力。嘟嘟家的甲油胶全部出自美国HARMONY,是甲油胶里头的战斗胶。然而,价格却是传统美甲店的一半,手部美甲纯色99元,彩绘在150到200元之间,“我们把传统美甲店的租金、水电成本节省下来,回馈给美甲师和用户。”

那么,对于美甲师而言,这样“线上接单”的活儿可接可不接呢?

敏敏是嘟嘟的一名美甲师,有着8年美甲经验的她,自己也曾开过店当过老板,深知其中艰辛,尤其在有了宝宝之后。在她看来,这种新型的美甲产业很是合心意。一来,不用再操心如何维护客源;二来,她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情况申请调休,适合她这样的“新生宝宝妈”。

刘飞告诉记者,嘟嘟招募美甲师,必须要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由培训老师进行美甲技术考核,才会纳入团队。

内容:这些服务都可以上门

除了新潮的上门美甲服务外,其实美容业还能找到不少上门服务,譬如上门美容、上门化妆等。

记者在大众点评网上输入“上门”、“美容”等关键词,出现了一家名为“美丽到家上门美容”的居家美容店铺,提供上门美容、化妆、美甲服务。

体验过的用户如此评价:平时上班累“了一天,下班后也懒得出门,办了一张美容卡没用过几次,正规的上门美容比较适合我们这种懒人。”先是检查了一遍美容师的相“关证件:身份证、健康证、美容等级证,还有擅长护理的项目,让人感觉安心。”

记者致电“美丽到家”,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只提供上门美容的服务,首次体验价为198元,需要提前三天预定,“上门服务只提供技术服务,护理产品需要客人自己提供,选择平日里用惯了的产品,比较好哦。”

除了此类专门提供上门服务的美容店外,还有实体店铺,也提供额外的上门服务。

像是吴中路上的顺风堂按摩店,便对周边几个小区的用户提供上门按摩服务。只是,还需额外支付上门费用,一次一人20元。

而在北京、广州两地,更是推出了上门洗车的APP。连汽车都可以上门美容,还有什么不可以?

质疑: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让一个从未打过交道的陌生人上门提供服务,会不会不安全?”“现在很多美容师是男生。就算他初衷是好的,但途中生了歹念,怎么办?我一个小姑娘家的。”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女生,对于上门服务的安全性,她们无一例外提出了质疑。

另一方面,上门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也坦言,要“警惕性高点,学会保护自己”。美甲师小婷告诉记者,每次上门前,她都会拨打客人预留的手机,名义上是确认订单, “刺探敌情”。实则

对此,嘟嘟美甲的刘飞说,他们也是从多方面来保证买卖双方的安全。“我们在美甲师的APP上加入了安全相关的功能,保证我们可以实时获取美甲师的状况。此外,我们也会对美甲师进行详尽的安全知识培训,让美甲师学习识别安全环境,以及处理紧急情况的方法。”

至于用户的安全,刘飞让大伙儿一万个放心,所有的美甲师都是经过长时间的规范化培训和履历调查,才正式上岗的。

关键词: 上门美容 APP 按摩 化妆 美甲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