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常识 护肤品在开封后的保质期到底有多长时间?

2016.03.22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过期的护肤品用了之后会有什么反应?你是否会注意到自己日常使用护肤品的颜色、气味等发生了改变,或者出现了分层,质地和之前使用时都不一样了,那么别犹豫,赶紧扔了,这些产品已经坏了。”那么,日常使用的护肤品在开封后的保质期到底有多长时间?
1457595926133257.jpg

季节的变化很容易让人改变自己的护肤程序,也很容易让人产生重新买一套护肤品来应对季节变化的想法。如果你现在还想着把自己去年没用完的、质地滋润、适合秋冬季节使用的护肤品拿出来使用的话,那么我们建议你最好看一看这些产品是否已经过期了。

“很多产品在开封后的保质期只有一年,有些甚至更短。”化妆品化学家尼基塔·威尔逊说。过期的护肤品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还可能引起一系列的肌肤不良反应。

“要是你不确定自己的产品是不是已经过期了,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那些有着明显性状变化的产品挑出来扔掉。”化妆品化学家莫特·韦斯特曼说,“如果护肤品的颜色、气味等发生了改变,或者出现了分层,质地和之前使用时都不一样了,那么别犹豫,赶紧扔了,这些产品已经坏了。”

那么,日常使用的护肤品在开封后的保质期到底有多长时间?我们来告诉你。

保湿霜

未开封保质期:2-3年;

开封后保质期:最多不超过1年。

防晒霜

未开封保质期:2-3年;

开封后保质期:6个月-1年。

滴管或按压式包装的功效型产品(比如面部精华、维A酸、果酸或维生素C精华等)

无论开封与否,保质期都不超过1年。

罐装功效型产品

未开封保质期:不超过1年;

开封后保质期:最多不超过6个月。

面膜

未开封保质期:2-3年;

开封后保质期:最多不超过1年(仅针对乳霜状或啫喱状面膜而言。如果你买的是泥状面膜,那么在开封后这类面膜就会面临逐渐变干的情况,因此保质期不会超过6个月)。

关键词: 护肤品 保质期 安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