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DIY美容护肤:消费者更喜欢天然产品!

2016.04.26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爱美人士,在美容护肤方面,越来越倾向于“天然化”。因此美容品也开始越发强调天然、有机和新鲜,这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DIY美容品。英敏特预测,未来几年将看到美容品牌与家居用品品牌合作,推出具有美容品牌认可的厨具和收纳用品,美容零售商将提供教学课程告诉人们如何使用他们的产品。
1461547425189550.jpg

无论是放进嘴里的还是抹在脸上的,消费者都越来越喜欢宣称“天然”的产品。

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英敏特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天然食品和素食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欢迎,英国的“素食先锋”活动一共吸引了20000名支持者;市场的反应也很积极,德国素食专卖超市Veganz2月宣布在美国开店。这里面也有明星带来的效应,碧昂丝、詹妮弗·洛佩兹和拉塞尔·布兰德都曾公开声称吃素食对健康很有帮助。

与食品市场类似的趋势也开始在美容市场兴起。

英敏特的消费者调查显示,50%的英国男性相信蕴含天然成分的面部护肤品对皮肤更好;42%的英国个人护理品消费者购买天然和有机的产品,因为他们认为这类产品对环境更好。57%的美国消费者购买天然和有机的个人护理品,因为它们没有不必要的成分或化学物质。48%的意大利和西班牙消费者因认为天然和有机的个人护理品对健康更好而购买此类产品。

因此,越来越多的美容品牌强调“纯净”、“天然”、“无谷蛋白”和“不含添加剂”等概念——这也使得护肤品和食品越来越像了。

护肤品和食品的界限被不断打破,特别是原料和保存方式方面。比如,美国护肤品牌彼得罗夫的眼部黄瓜排毒消肿方块(Peter Thomas Roth Cucumber De-Tox De-Puffing Eye-Cubes)是冷藏储藏的独立小方块,韩国护肤品牌艾博妍的早安面膜(Erborian Perfect Morning BB Mask)含有绿茶粉,采用独立袋装设计。

过去几年,使用植物油(比如椰油)等天然原料的护肤品在美容品市场越来越常见,这些原料在烹饪和烘焙中也日益受欢迎。

英敏特表示,过去两年里,“维生素/矿物质强化”等概念在美容品市场非常受欢迎,而“无谷蛋白”和“不含添加剂”的概念也有了显著增长势头。2016年,螺旋藻等绿色食品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食品补充剂,美容品牌也开始利用微藻类植物的再生能力,比如Algenist。同样地,酵素也成为亚洲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美容成分。

在健康食品市场中,“生榨”和“冷榨”成为随处可见的流行词汇,这种食品的趋势也开始影响个人护理品市场。尽管这样的产品通常保存时间较短,但消费者对含有新鲜原料和限制使用防腐剂的产品有很大的热情。

品牌已经开始注意到这一点了。像The Body Deli、Skin&Tonic和Fresh等品牌采用的新鲜理念都很能打动消费者。从生产商的角度来看,新鲜配方凝集维生素和营养素,且不能添加防腐剂,这就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生产,尽量减少加工过程,然后放入冰箱中储藏以维持效能和新鲜度,同时也向消费者提供即时拥有的快感。

由于对天然成分、新鲜原料的注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品牌的帮助下挽起袖子在家自制美容品。美容产品正在从实验室中走出,进入消费者的厨房。

2014年,视频博主Michelle Phan在YouTube上讲解在家自制面膜和磨砂膏的教学视频吸引了300万次浏览。英敏特称,随着消费者开始自己在家用厨具和日常食材DIY美容品,传统的美容和个人护理方法将成为主流。

但这并不意味着品牌无法吸引这些消费者。“品牌需要转变重心,强调手工制作的流程,同时也要为消费者‘打下手’,节约他们收集原材料的时间,让在家自制美容品更加轻松。”英敏特在一份《趋势2025美容与个人护理品》的报告中表示。

这也启发美容零售商模仿超市摆上天然冻干原材料的货柜,消费者可选择商品回家制作成品,调和出不同的质地和香味,做出早上清新提神、晚上镇静护理的各类美容品。

去年,一款果汁面膜机亮相国际美容展(International Beauty Expo),它能让消费者在家用果汁制作护肤品——把水果、蔬菜、水和一片增稠剂放入机器中,就能生产出补水凝露型的面膜。

英敏特预测,未来几年将看到美容品牌与家居用品品牌合作,推出具有美容品牌认可的厨具和收纳用品,美容零售商将提供教学课程告诉人们如何使用他们的产品。

关键词: 美容护肤 天然品 健康食品 DIY美容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