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6年中国消费者报告》发布 面部护肤依旧最好卖

2016.07.06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根据英敏特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消费总支出增长了10%(甚至超过了GDP增速),达317470亿元,即人均消费32089元。报告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而他们的可支配收入也在不断增多,2015年增加了7.4%。


在过去的2015年,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剁手时的花销比以前更多了?至少这份来自英敏特的报告是这样说的。

日前,知名调研机构英敏特发布《2016年中国消费者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消费者由于渴望提升生活品质,增加了几乎每一类的消费性支出。

根据英敏特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消费总支出增长了10%(甚至超过了GDP增速),达317470亿元,即人均消费32089元。报告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而他们的可支配收入也在不断增多,2015年增加了7.4%。

高端化有巨大机会

《2016年中国消费者报告》显示,面部护肤品是化妆品市场中增长最强劲的品类,超过一半(56%)的消费者2015年增加了这方面的支出。另外,报告称,当消费者收入增加时,在化妆品上的投入也会相应增加。这意味着,高端化产品有着巨大机会。

这一结论与今年3月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报告相吻合。在凯度那份报告中,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认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愿意购买更高端的产品,在护肤品市场,中高端品牌是推动消费升级的主要推手。

你在网购和海淘上花得更多了

根据英敏特调研发现,中国在线网站/应用的渗透率已经高达98%。越来越多消费者热衷于网购。2015年,68%的消费者声称在网购上花了更多钱,这一比例远高于声称花了同样多(25%)和花得更少(4%)的消费者。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是推动网购的一个重要因素。

与此同时,80%的消费者尝试过“海淘”,且36%的消费者在海淘时买得比以前更多了。“海外的商品质量更好”是大多数人海淘的主要原因。调查发现,海外在线购物网站对用户越来越友好,也就是说,现在你买起来会更方便了。

旅游市场增速最快,这意味着什么?

由于中国消费者相信自己未来的财务状况仍将进一步提升,所以在2015年,他们继续增加了各种非必需品方面的消费,比如旅游度假。

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旅游市场的消费性开支达43030亿元,增幅达16%,是整速最快的市场,55%的消费者表示,自己在2015年增加了这方面的开支。

那么,这意味着什么?旅游零售渠道值得进一步挖掘。

事实上,化妆品巨头们早已看上了这一渠道,欧莱雅将其潜力描述为“第六大洲”,资生堂也在财报中提到,“由于中国和其他亚洲地区旅行者数目将显著增长,旅游零售市场将(为我们)提供出众机会。”

几点建议

《2016年中国消费者报告》预测,未来5年,随着经济持续增长,人们的消费能力会越来越强,消费者信心将达到高水平,这或许会促使所有方面的消费开支上涨。报告预测,到2020年,消费总支出或将达到484257亿元人民币,增幅为8.8%。

报告在最后给出了这样几点建议供你参考:

消费升级和非必需品自由支出这两大因素在2016年将影响几乎所有的消费市场;

消费升级行为主要受产品质量推动;

此后几年,定制化将成为一股强大趋势,品牌通过强调消费者亲手创造东西而获得的愉悦感,进一步吸引消费者。

关键词: 中国 美妆消费 面部 护肤
相关阅读:
分享到: